全新的身份——耶和华的军队(杰瑞)2022.04.1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4.13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耶和华说:“将以色列人按着他们的军队从埃及地领出来。”这是对那亚伦、摩西说的。(《出》6:26)

 

从乌合之众到领受身份

“耶和华的军队”这个词最早出现在圣经《出埃及记》中。

《出埃及记》提到了耶和华神呼召亚伦、摩西将以色列的人按着他们的军队从埃及地领出来。当埃及法老千方百计拦阻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,上帝亲自降下十灾。最终以色列人在摩西的带领下,经过了第一个逾越节并成功出了埃及。

“正满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,耶和华的军队都从埃及地出来了”(《出》12:41)。 其实,我们知道这些以色列人在埃及只是为法老做砖的奴隶,他们根本谈不上是有战斗力的“军队”: 没有精良武器,也从来也没有军事化训练过。但是上帝居然如此看重他们,在他们还没有出战之前,已经被上帝看成是军队,并且上帝早已定意要领他们出埃及。

不管他们从前怎样,从跟随耶和华离开埃及的那一天开始,他们就都有了新的身份,那就是耶和华的军队。

 

军队的特征

在新约圣经中,也不断提到“当兵”,“打仗”,“掌权”等字眼,这些都提醒我们基督徒作为耶和华军队的成员有以下几个要点:

第一,元帅

我们是属于耶和华的军队,这是我们的身份,而耶和华是军队的元帅。“万军之耶和华说:不是倚靠势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”(参《亚》4:6)。属灵的战争要按照属上帝的方法,靠着圣灵我们定能得胜。

第二,敌人

我们的元帅要带领我们离开“埃及”为奴之地。我们要认清我们的敌人是“埃及”所代表的世界,还有埃及法老王所代表的撒旦等空中掌权者,更有我们已经习惯埃及地生活而不愿改变的老我。对付这3个敌人是我们一辈子的争战。

第三,时机

430年,对人来讲是个很长的时间,但是上帝有祂的时间表。“正满了四百三十年”的“满了”和“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” (参《创》15:16)中的“满”遥相呼应。 上帝是圣洁、公义的,时候到了,祂要灭绝罪孽满盈的迦南七族;

同时,上帝又是慈爱和怜悯的,祂没有忘记以色列人,要带领他们出埃及到迦南美地。我们要遵从元帅的时间表征战,上帝使万事相互效力,让爱上帝的人得益处。

第四,集体

军队作战需要集团行动才有更强的战斗力。出埃及,是以色列人“都”从埃及地出来了的集体行动。 这提醒现在的基督徒作为耶和华的军队,也需要在圣约下彼此互为肢体中协调作战。

在历史中,感谢上帝通过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,赐给他们新的身份做耶和华的军队,故此也激励如今的我们,珍惜同样的身份,并为上帝而战!

祷告:感谢主带领我们走出生命中的“埃及”为奴之地,可以在你所赐的自由中享受全新的身份;愿圣灵帮助我们对付老我、世界和撒旦的影响,引领我们依靠你的大能大力,做耶和华的军队勇敢前行!以上祷告乃是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