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生是聽個不停,說個不停(許萬常)2022.04.2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4.28

許萬常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人生的意義,在於建立與開拓愛的關係。所謂的人際關係,大致包括親情、愛情、和友情,這三者的關係愈緊密,人的生命就越豐盛,就越活越有意思。

“認識你獨一的真上帝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” (《約》17:3)。永生是認識上帝的旅程:上帝是永恆,需要永恆的時間是去認識;上帝是無限,需要無限的時空去摸索;上帝是宇宙間獨一無二的美麗,認識上帝是一個最美好的追尋。

“信子的人有永生,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”(參《約》3:36)。永生是從認識上帝的那一刻開始。一旦開始了,這個認識就不會結束,越認識越甘甜,並且甜而不膩。人一旦開始學習認識上帝,活著就會在地如天。

認識人,要藉著言語;言多必失,真的嗎?說話如入虎穴,這是人間最值得的冒險;逝者無聲,無言必死,沉默是感情的降溫,無語是關係的結束。相同的道理,認識上帝也是藉由聽與說:禱告是說,讀經是聽,這就是“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”(參《路》10:42)。

永生是永恆的與上帝雙向交流。

“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?”(參《路》2:49)12歲的主耶穌對父母說道。“我父的事”是什麼?“過了三天,就遇見祂在殿裡,坐在教師中間,一面聽,一面問”(《路》2:46)。就這麼邊聽邊說,主耶穌竟說到了忘了回家。

事實上,“我父的事”是邊聽邊問。沒有人比主耶穌更認識上帝,然而,認識父上帝了還要更加認識,認識上帝了還是百聽不厭,聽著聽著,千年如一日的短暫。多麼美好啊,永生是聽個不停,說個不停。

就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主耶穌還是不停地對父和對人說話,直到如今,祂還是在説話:現今在上帝的右邊,也替我們祈求。(參《羅》8:34)

哦,這時候,這一句來自《詩篇》的話,把心給敲響了,莫非這是永生的先嚐:“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祂的榮美,在祂的殿裡求問”。(《詩》27:4)讀著唱著,令人熱淚盈眶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