毫无指望中还能有盼望吗?(唐剑闻)2022.05.0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02

唐剑闻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我们为你们所存的盼望是确定的,因为知道你们既是同受苦楚,也必同得安慰。(《林后》1:7)

 

“盼望”的英文翻译是Hope, 但Hope还有一个中文解释是“希望”。那盼望和希望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?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常常听到小孩子说,“我希望考试得100分 ”;上班族说 ,“ 我希望老板给我加薪升职”;上了年纪的人会说 ,“我希望身体健康”……

是的,每个人都有很多美好的希望,但人口中的“希望”是个不确定的词,是需要努力,但不一定都能够实现的目标。人的愿望, 正如没有船锚无法固定的漂荡船只。

但是上帝的大能和信实,给我们带来在基督里确定的盼望!

信实的上帝给我们应许的盼望

圣经里提到的“盼望”,是关乎出死入生的。“因为世人都犯了罪,亏缺了上帝的荣耀”(《罗》3:23)。因为罪的缘故,人达不到上帝的标准,无法和公义、圣洁、永恒的上帝在一起,而“罪的工价乃是死”(参《罗》6:23)。但信实的上帝赐下永生的盼望,让本来必死无望的我们可以借着信靠耶稣基督得永生。

同时,“但我们照他的应许,盼望新天新地,有义居在其中“(《彼后》3:13)。信实的上帝还给我们在新天新地的盼望,这盼望是关于祂的应许,更有义居在其中。

 

大能的上帝给我们确定的盼望

“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”(参《罗》1:16)。在基督里面的福音盼望,是大能又信实的上帝所赐的,坚固可靠且永恒不变。“我们为你们所存的盼望是确定的“(参《林后》 1:7)。我们现在就拥有可以倚靠的盼望,并且确定未来可以永远倚靠,而不仅仅只是希望而已。

当我们遭遇逆境和狂风暴雨,认为毫无指望的时候,我们还能有盼望吗? 答案是肯定的,圣经说: “我们有这指望,如同灵魂的锚, 又坚固又牢靠”(参《来》6:19)。这盼望是我们灵魂的锚,不会因任何的遭遇而遭到破坏。

祷告:亲爱的天父!你是大能且信实的,谢谢你赐下耶稣基督救赎我们这些不配的罪人。我们愿意信靠和接受主耶稣!无论顺境逆境,你都是我们确实的盼望。祷告奉主耶稣的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