毫無指望中還能有盼望嗎?(唐劍聞)2022.05.0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02

唐劍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,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,也必同得安慰。(《林後》1:7)

 

“盼望”的英文翻譯是Hope, 但Hope還有一個中文解釋是“希望”。那盼望和希望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呢?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常常聽到小孩子說,“我希望考試得100分 ”;上班族說 ,“ 我希望老闆給我加薪升職”;上了年紀的人會說 ,“我希望身體健康”……

是的,每個人都有很多美好的希望,但人口中的“希望”是個不確定的詞,是需要努力,但不一定都能夠實現的目標。人的願望, 正如沒有船錨無法固定的漂蕩船隻。

但是上帝的大能和信實,給我們帶來在基督裡確定的盼望!

信實的上帝給我們應許的盼望

聖經裡提到的“盼望”,是關乎出死入生的。“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”(《羅》3:23)。因為罪的緣故,人達不到上帝的標準,無法和公義、聖潔、永恆的上帝在一起,而“罪的工價乃是死”(參《羅》6:23)。但信實的上帝賜下永生的盼望,讓本來必死無望的我們可以借著信靠耶穌基督得永生。

同時,“但我們照他的應許,盼望新天新地,有義居在其中“(《彼後》3:13)。信實的上帝還給我們在新天新地的盼望,這盼望是關於祂的應許,更有義居在其中。

 

大能的上帝給我們確定的盼望

“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”(參《羅》1:16)。在基督裡面的福音盼望,是大能又信實的上帝所賜的,堅固可靠且永恆不變。“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“(參《林後》 1:7)。我們現在就擁有可以倚靠的盼望,並且確定未來可以永遠倚靠,而不僅僅只是希望而已。

當我們遭遇逆境和狂風暴雨,認為毫無指望的時候,我們還能有盼望嗎? 答案是肯定的,聖經說: “我們有這指望,如同靈魂的錨, 又堅固又牢靠”(參《來》6:19)。這盼望是我們靈魂的錨,不會因任何的遭遇而遭到破壞。

禱告:親愛的天父!你是大能且信實的,謝謝你賜下耶穌基督救贖我們這些不配的罪人。我們願意信靠和接受主耶穌!無論順境逆境,你都是我們確實的盼望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