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開信心的翅膀(傑瑞)2022.05.0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03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(《箴》3:5-6)

 

相信的不是樹枝

加爾文神學院現任院長梅登布裡克牧師曾分享,《馬太福音》第6章中的“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”時,談到信心。 他說,在枝頭的鳥兒,從來不擔心樹枝是否斷裂,因為它相信的不是樹枝,而是上帝賜給它的一雙翅膀。

這讓我們看到信心充足,就能站立得穩。但同時信心的對象更是重要!

“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因為上帝差他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。信他的人,不被定罪;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,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”(《約》3:16-18)。

這幾節常被人引用,可以稱為“簡而言之的福音”: 有神、有罪、有救、要信。 “有神、有罪、有救”反映的是上帝愛世人,祂通過祂的獨生子救贖我們這些罪人。

那我們人應該如何回應福音呢?“要信”! 這3節經文當中出現了3個“信”,這告訴我們上帝不是給我們自己拼能力的考核之路,祂沒有看我們的勢力、才能、地位和品行等,否則我們再如何努力擠破頭都沒辦法夠格。感謝上帝!上帝給我們每個人開的是恩典的信心之路。

 

信心的翅膀 

世界告訴我們要把安全感建立在錢財、地位、聰明、學歷、能力等上面,許多時候我們的信心還不如天上的鳥兒,因為我們常會擔心我們所依靠的“樹枝”會斷掉,進而窮一生之力拼命抓取。

“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”(《箴》3:5-6)

上帝讓我們可以展開信心的翅膀,專心仰賴祂,擁抱祂給我們豐盛的恩典! 我們信心的翅膀是什麼?其實就是基督,就是福音!如果我們擁有了如此的浩大的恩典,自己卻還不知道,以至於經常生活在不安之中,那是何等可惜的事情!

因著信,永恆不再虛無縹緲;因著信,上帝不再遙不可及;因著信,我們便可以翱翔於天際!

禱告:感謝上帝賜下主耶穌基督,給我們這些不配的罪人救贖的恩典。也給我們單單開啟了信心之路。我們願意信耶穌為救主和生命的主。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