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著你我生命中的那份“神聖”(小剛)2022.04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4.23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 

 

經文:我若說:我不再提耶和華,也不再奉祂的名講論,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,我就含忍不住,不能自禁。(《耶》20:9)

 

先知的服事有時就像“三明治”,一方面是無比崇高的職事,上帝話語的出口;另一方面,上帝的話卻使先知成為笑話,被人戲弄、淩辱、譏刺。

天人的交戰,兩難的抉擇。耶利米說自己不再提耶和華的名,也不再奉命講論,但上帝的話如一團火在他心中燃燒,使他無法忍住不說。正如保羅也說,我是不得已的,責任已經託付。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(參《林前》9:16)。

人被上帝創造,是本於上帝,倚靠上帝,也要歸於上帝。人生命中最深的滿足,是這個世界所沒有的,因為人是為著另一個超然的、永恆的世界所造的,就是為了那一份的“神聖”。

這份“神聖”督促著耶利米冒死宣告百姓被擄,聖殿被毀,猶大被滅;這份“神聖”激勵著保羅甘心領受命定,凡他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願我們也一同被這“神聖”抓住、督促和激勵!

禱告:主啊,願我學習耶利米的忠誠,寶貝你賜的火;主啊,願我效法保羅的勇敢,盡自己的本份;主啊,願我跟隨耶穌的腳蹤,順服上帝的旨意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