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们要休息(何西)2022.05.1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10

何西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你们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(参《诗》46:10)

 

一位在小学做老师的朋友告诉我说,自疫情开始后他们老师会带领学生们一起做清空大脑的练习,因为现在小朋友根本没有办法让自己的大脑安静下来。原本处于无忧无虑年龄的小朋友尚且如此,更何况我们这些自以为掌握全世界的成人?我们岂不是更需要学会安静下来?

上帝有话说:你们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(参《诗》46:10)!

休息就是停下来,从忙碌不停地做工或飞驰不息的思绪停下来。

许多人都坦诚:停下来很困难,甚至比动起来更不容易。我们之所以停不下来,是因为我们常常抱有错误的信念,以为自己是把握全域、掌控世界的那一位。

如果我们能从中收到一切正向激励,譬如看到一些果效或是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时,这会反过来加强我们的错误信念。这种信念一旦形成,即便看不到以往的忙碌果效,我们也不会停下,反而会认为是自己努力不够,进而更加的努力做事思考。这样,错误的信念与不息的忙碌彼此促进形成恶性循环。

要打破这种恶性循环,首先,要认识到错误的信念,同时也要学习休息。

耶和华才是上帝,我们不是;上帝才是主,我们不是。耶和华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,是我们的力量,纵然我们遭遇患难强敌、力量消失殆尽,我们仍旧不害怕。上帝设立祂的坚固城在我们中间,要与我们同住,纵然我们会经历沧海桑田,我们依然不摇动。

认识到上帝是上帝,祂是我们的力量及与我们同在,这是我们破除上述错误信念的关键。

其次,我们要停下自己,得去观看上帝的作为。无论是四季更替,还是河山变化,祂都掌管。不管是万国喧嚷,还是社会巨变,祂都掌权。上帝的名在不可能的地方被高举,在遍地被尊崇。

当我们驻足观看路边的小草小花,从而看到上帝的奇妙作为时,也许便是休息的开始了。当我们认识到上帝是谁及作为,我们便知道休息其实不难。

祷告:主啊,求你开的眼睛和心灵,让我停下来,看到你是谁以及你奇妙的作为;让我明白我不是掌管者,你才是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