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要休息(何西)2022.05.1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10

何西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(參《詩》46:10)

 

一位在小學做老師的朋友告訴我說,自疫情開始後他們老師會帶領學生們一起做清空大腦的練習,因為現在小朋友根本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大腦安靜下來。原本處於無憂無慮年齡的小朋友尚且如此,更何況我們這些自以為掌握全世界的成人?我們豈不是更需要學會安靜下來?

上帝有話說: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(參《詩》46:10)!

休息就是停下來,從忙碌不停地做工或飛馳不息的思緒停下來。

許多人都坦誠:停下來很困難,甚至比動起來更不容易。我們之所以停不下來,是因為我們常常抱有錯誤的信念,以為自己是把握全域、掌控世界的那一位。

如果我們能從中收到一切正向激勵,譬如看到一些果效或是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時,這會反過來加強我們的錯誤信念。這種信念一旦形成,即便看不到以往的忙碌果效,我們也不會停下,反而會認為是自己努力不夠,進而更加的努力做事思考。這樣,錯誤的信念與不息的忙碌彼此促進形成惡性循環。

要打破這種惡性循環,首先,要認識到錯誤的信念,同時也要學習休息。

耶和華才是上帝,我們不是;上帝才是主,我們不是。耶和華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縱然我們遭遇患難強敵、力量消失殆盡,我們仍舊不害怕。上帝設立祂的堅固城在我們中間,要與我們同住,縱然我們會經歷滄海桑田,我們依然不搖動。

認識到上帝是上帝,祂是我們的力量及與我們同在,這是我們破除上述錯誤信念的關鍵。

其次,我們要停下自己,得去觀看上帝的作為。無論是四季更替,還是河山變化,祂都掌管。不管是萬國喧嚷,還是社會巨變,祂都掌權。上帝的名在不可能的地方被高舉,在遍地被尊崇。

當我們駐足觀看路邊的小草小花,從而看到上帝的奇妙作為時,也許便是休息的開始了。當我們認識到上帝是誰及作為,我們便知道休息其實不難。

禱告:主啊,求你開的眼睛和心靈,讓我停下來,看到你是誰以及你奇妙的作為;讓我明白我不是掌管者,你才是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