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走出去(傑瑞)2022.05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11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“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”彼得說:“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。” (《太》14:27、28)

 

在風不順的四更天的時候,耶穌的門徒們在被浪搖撼的船上,他們看到耶穌走在海面上,就驚慌地以為是鬼怪,便害怕喊叫起來。耶穌連忙對他們說:“你們放心,是我,不要怕!”

 

勇敢走出去

門徒們已經和主耶穌相處了一段時間,他們知道主耶穌是愛他們的。

如果我們是一位電影的導演,我們將如何勾畫在黑暗中,門徒們一方面因為以為耶穌是鬼怪的害怕,一方面又分明聽到主讓他們“放心”時,表現出來的複雜情緒?最關鍵的是,在這種充滿了不安和不確定的時刻,他們如何回應?或者說,他們當中有沒有人敢率先回應?

彼得明顯也在懷疑說話的是不是主耶穌。但是彼得知道主耶穌的能力,因為主耶穌剛剛行過五餅二魚的神跡,所以他大膽地提出:“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。”這是謹慎又勇敢的想法。

 

寶貴的經歷

主耶穌肯定他勇敢的想法,並鼓勵他:“你來吧”。 經文告訴我們彼得就從船上下去,“在水面上走”。 當彼得勇敢走出去的時候,他就經歷了神跡。

彼得“要到耶穌那裡去”的時候,一直定睛耶穌,所以在海面上走了一會兒,但是一旦看見“風甚大”等環境因素,他就疑惑起來,信心動搖,於是開始下沉,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。

其他門徒都看到了,可能會因為耶穌說彼得“小信”而嘲笑他的冒進或逞能。我們讀這段經文的時候,也難免會有類似的想法。 但殊不知耶穌說彼得“小信”,是相對於彼得剛剛走出船時,完全定睛耶穌身上的那個“大信”而說的,“小信”是當眼睛從主身上移到環境的險惡後才導致的。

無論如何,主與彼得同在,他救彼得出來重新回到船上!彼得更大程度地經歷了主的同在和保守!而其他的門徒,其實失去了一次經歷上帝同在的寶貴機會!  如果我們想像彼得那樣經歷上帝,就必須讓自己勇敢走出船!

 

禱告:我們在天上的阿爸父神,求你賜下信心和勇氣,不看環境,讓我們經歷耶穌基督的的同在和保守。 禱告奉主的名求, 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