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走出去(杰瑞)2022.05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11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耶稣连忙对他们说:“你们放心,是我,不要怕!”彼得说:“主,如果是你,请叫我从水面上走到你那里去。” (《太》14:27、28)

 

在风不顺的四更天的时候,耶稣的门徒们在被浪摇撼的船上,他们看到耶稣走在海面上,就惊慌地以为是鬼怪,便害怕喊叫起来。耶稣连忙对他们说:“你们放心,是我,不要怕!”

 

勇敢走出去

门徒们已经和主耶稣相处了一段时间,他们知道主耶稣是爱他们的。

如果我们是一位电影的导演,我们将如何勾画在黑暗中,门徒们一方面因为以为耶稣是鬼怪的害怕,一方面又分明听到主让他们“放心”时,表现出来的复杂情绪?最关键的是,在这种充满了不安和不确定的时刻,他们如何回应?或者说,他们当中有没有人敢率先回应?

彼得明显也在怀疑说话的是不是主耶稣。但是彼得知道主耶稣的能力,因为主耶稣刚刚行过五饼二鱼的神迹,所以他大胆地提出:“主,如果是你,请叫我从水面上走到你那里去。”这是谨慎又勇敢的想法。

 

宝贵的经历

主耶稣肯定他勇敢的想法,并鼓励他:“你来吧”。 经文告诉我们彼得就从船上下去,“在水面上走”。 当彼得勇敢走出去的时候,他就经历了神迹。

彼得“要到耶稣那里去”的时候,一直定睛耶稣,所以在海面上走了一会儿,但是一旦看见“风甚大”等环境因素,他就疑惑起来,信心动摇,于是开始下沉,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。

其他门徒都看到了,可能会因为耶稣说彼得“小信”而嘲笑他的冒进或逞能。我们读这段经文的时候,也难免会有类似的想法。 但殊不知耶稣说彼得“小信”,是相对于彼得刚刚走出船时,完全定睛耶稣身上的那个“大信”而说的,“小信”是当眼睛从主身上移到环境的险恶后才导致的。

无论如何,主与彼得同在,他救彼得出来重新回到船上!彼得更大程度地经历了主的同在和保守!而其他的门徒,其实失去了一次经历上帝同在的宝贵机会!  如果我们想像彼得那样经历上帝,就必须让自己勇敢走出船!

 

祷告:我们在天上的阿爸父神,求你赐下信心和勇气,不看环境,让我们经历耶稣基督的的同在和保守。 祷告奉主的名求, 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