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的服事(小望)2022.05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16

小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,就有人告訴耶穌。耶穌進前拉著她的手,扶她起來,熱就退了,她就服事他們。(《可》1:30-31)

 

《馬可福音》相較於其他福音書,有一個很有意思的特點:馬可的敘事跌宕起伏、動人心弦,這源於馬可多以現在時態寫作,用很多的動詞描述場景。

當西門的岳母害熱病之時,有人告訴耶穌時,憐憫人的耶穌就開始行動起來,“進前”、“拉”、“扶”。耶穌不僅宣告權柄,也證明並踐行祂的權柄:“熱就退了”。但這並不是事情的全部,一個更大的神跡發生了。

西門的岳母“就服事他們”。熱病的通常後果是,身體的虛弱和力量虛脫。西門的岳母沒有“緩一緩”,也沒有藉口多休息,而是因為耶穌的醫治,經歷耶穌的恩典,就有立刻的回應。

這立刻的行動,是因人看見了、經歷了耶穌的行動,祂不僅醫治身體,也醫治人的靈魂;這立刻的服事,是因人看到了、經歷了耶穌的服事,祂不僅像僕人一樣服事,也為人傾倒祂的生命。

這立刻的回應,正如逃離耶路撒冷,去往以馬忤斯路上遇到復活耶穌的門徒,“他們彼此說:‘在路上,他和我們說話、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,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?’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” (《路》24:32-33)。

我們也看見、經歷了諸多上帝的恩典,但我們卻常常在服事上“推三阻四”,“猶豫不決”或“只在嘴巴上”:“等財務自由了再服事”;“等孩子長大了再服事”“等結婚了,家庭穩定再服事”……

凱勒牧師在《十架君王》中寫到:“與其他福音書相比,《馬可福音》中耶穌的教導比較少,我們看到更多的是耶穌在行動。因此,我們不能再保持中立,一定要主動予以回應。”

栽種一棵樹,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或現在。趁著還有時日,思想“行動的基督”,我們今天就立即來服事吧。

禱告:主啊,感謝你賜下基督給我們,求聖靈指教我們的心,讓我們看到耶穌的的服事、行動、恩典,讓我們甘心樂意的回應、服事你,不再拖延,不再找藉口、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