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的服事(小望)2022.05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16

小望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西门的岳母正害热病躺着,就有人告诉耶稣。耶稣进前拉着她的手,扶她起来,热就退了,她就服事他们。(《可》1:30-31)

 

《马可福音》相较于其他福音书,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特点:马可的叙事跌宕起伏、动人心弦,这源于马可多以现在时态写作,用很多的动词描述场景。

当西门的岳母害热病之时,有人告诉耶稣时,怜悯人的耶稣就开始行动起来,“进前”、“拉”、“扶”。耶稣不仅宣告权柄,也证明并践行祂的权柄:“热就退了”。但这并不是事情的全部,一个更大的神迹发生了。

西门的岳母“就服事他们”。热病的通常后果是,身体的虚弱和力量虚脱。西门的岳母没有“缓一缓”,也没有借口多休息,而是因为耶稣的医治,经历耶稣的恩典,就有立刻的回应。

这立刻的行动,是因人看见了、经历了耶稣的行动,祂不仅医治身体,也医治人的灵魂;这立刻的服事,是因人看到了、经历了耶稣的服事,祂不仅像仆人一样服事,也为人倾倒祂的生命。

这立刻的回应,正如逃离耶路撒冷,去往以马忤斯路上遇到复活耶稣的门徒,“他们彼此说:‘在路上,他和我们说话、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,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?’他们就立时起身回耶路撒冷去” (《路》24:32-33)。

我们也看见、经历了诸多上帝的恩典,但我们却常常在服事上“推三阻四”,“犹豫不决”或“只在嘴巴上”:“等财务自由了再服事”;“等孩子长大了再服事”“等结婚了,家庭稳定再服事”……

凯勒牧师在《十架君王》中写到:“与其他福音书相比,《马可福音》中耶稣的教导比较少,我们看到更多的是耶稣在行动。因此,我们不能再保持中立,一定要主动予以回应。”

栽种一棵树,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或现在。趁著还有时日,思想“行动的基督”,我们今天就立即来服事吧。

祷告:主啊,感谢你赐下基督给我们,求圣灵指教我们的心,让我们看到耶稣的的服事、行动、恩典,让我们甘心乐意的回应、服事你,不再拖延,不再找借口、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