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试验的时候(小刚)2022.05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26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在这里有一个孩童,带着五个大麦饼、两条鱼,只是分给这许多人还算什么呢?(《约》6:9)

 

耶稣要门徒就地解决五千人的就餐,为的是要“试验”他们。安德烈充满疑惑,带着一个孩子来到主的面前,对着仅有的五饼二鱼摇头叹息,直呼不可能。

“你们给他们吃吧”(《太》14:16),多少的时候,我们面对主的试验,也会和门徒一样,觉得不可思议,连头都不抬,就往后退却了。

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五饼二鱼。只是小孩子第一时间就把饼和鱼交在主的手里,而我们至今可能还在摇头,或许还有那么一点儿舍不得;每一个人在上帝的眼中都是“一粒麦子”,只是孩子的那粒早就落到地下并结实百倍,而我们的那粒,或许依旧毫发无损但仍只是一粒。

其实小孩子远没有那么聪明,他不会知道自己这点东西够五千人享用,且成为神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说来,马利亚也没有想得那么遥远:以后天下传福音的人都因她用香膏膏耶稣而纪念她。而数千年前的亚伯拉罕,恐怕也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伟大,当初只是信从了耶和华的话,一路走来,就被后人称之为信心之父了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在试验时单纯一点,不要想得太过复杂;主啊,愿我在蒙召时不问收获,因为结果都在你的手里;主啊,愿我跟随时不要太多保留,负担太沉就走不远了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