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試驗的時候(小剛)2022.05.2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26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在這裡有一個孩童,帶著五個大麥餅、兩條魚,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?(《約》6:9)

 

耶穌要門徒就地解決五千人的就餐,為的是要“試驗”他們。安德烈充滿疑惑,帶著一個孩子來到主的面前,對著僅有的五餅二魚搖頭嘆息,直呼不可能。

“你們給他們吃吧”(《太》14:16),多少的時候,我們面對主的試驗,也會和門徒一樣,覺得不可思議,連頭都不抬,就往後退卻了。

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五餅二魚。只是小孩子第一時間就把餅和魚交在主的手裡,而我們至今可能還在搖頭,或許還有那麼一點兒捨不得;每一個人在上帝的眼中都是“一粒麥子”,只是孩子的那粒早就落到地下並結實百倍,而我們的那粒,或許依舊毫髮無損但仍只是一粒。

其實小孩子遠沒有那麼聰明,他不會知道自己這點東西夠五千人享用,且成為神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說來,馬利亞也沒有想得那麼遙遠:以後天下傳福音的人都因她用香膏膏耶穌而紀念她。而數千年前的亞伯拉罕,恐怕也沒有覺得自己有多偉大,當初只是信從了耶和華的話,一路走來,就被後人稱之為信心之父了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在試驗時單純一點,不要想得太過複雜;主啊,願我在蒙召時不問收穫,因為結果都在你的手裡;主啊,願我跟隨時不要太多保留,負擔太沉就走不遠了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