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“軟弱”之時(小剛)2022.05.3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5.30

小剛

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

經文:(耶穌)來到門徒那裡,見他們睡著了,就對彼得說:“怎麼樣?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? 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”(《太》26:40-41)

到了與天父訣別的時候,耶穌來到客西馬尼園裡,祂甚是憂傷,幾乎要死。耶穌要門徒坐下等候,召了3位最親近的門徒陪祂一同去禱告。耶穌俯伏在地,心裡極其難過,汗珠如大血點滴在了地上。

真的有點不可理喻,3位門徒竟然在耶穌身後不遠處,呼呼睡去。耶穌3次回身呼喚,他們都醒不過來。不是已經與他們吃了最後的晚餐,不是已經為他們洗了腳,不是已經對他們說有人要出賣他了嗎?

看了門徒們的表現,我捫心自問,自己也和他們一樣,有愚昧遲鈍、肉體軟弱的時候:有時我眼睛昏迷耳朵發沉,對於主在聖經裡呼天喚地的告誡,聽而不聞視而不見;有時我大話先說在前面,說過就算做過,聽過就算行過;有時我毫無羞愧謙卑承認自己的軟弱,卻又繼續躺倒在軟弱之中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自知軟弱就切切禱告,記得大衛在說,沉睡是會致死的;主啊,願我珍視聖靈的感動,像馬利亞要將美事做在你的身上;主啊,願我以你的心為心,效法保羅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

歡迎您上網 behold.oc.org 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