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我“软弱”之时(小刚)2022.05.3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5.30

小刚

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

经文:(耶稣)来到门徒那里,见他们睡着了,就对彼得说:“怎么样?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? 总要警醒祷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们心灵固然愿意,肉体却软弱了。”(《太》26:40-41)

到了与天父诀别的时候,耶稣来到客西马尼园里,祂甚是忧伤,几乎要死。耶稣要门徒坐下等候,召了3位最亲近的门徒陪祂一同去祷告。耶稣俯伏在地,心里极其难过,汗珠如大血点滴在了地上。

真的有点不可理喻,3位门徒竟然在耶稣身后不远处,呼呼睡去。耶稣3次回身呼唤,他们都醒不过来。不是已经与他们吃了最后的晚餐,不是已经为他们洗了脚,不是已经对他们说有人要出卖他了吗?

看了门徒们的表现,我扪心自问,自己也和他们一样,有愚昧迟钝、肉体软弱的时候:有时我眼睛昏迷耳朵发沉,对于主在圣经里呼天唤地的告诫,听而不闻视而不见;有时我大话先说在前面,说过就算做过,听过就算行过;有时我毫无羞愧谦卑承认自己的软弱,却又继续躺倒在软弱之中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自知软弱就切切祷告,记得大卫在说,沉睡是会致死的;主啊,愿我珍视圣灵的感动,像马利亚要将美事做在你的身上;主啊,愿我以你的心为心,效法保罗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