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校园与我 | 走在“校园”的文字路上(古墨)- [海外校园机构]30周年纪念专辑2022.05.3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 [海外校园机构]30周年纪念专辑2022.05.31

古墨

 

哇![海外校园机构]已经走过了30年的佳美历程,为此感恩的同时,我也为自己有幸参与“海外校园”的写作服事而感恩。

谈起写作服事之路,起初是因着几位长辈的鼓励,便尝试在《海外校园》和《举目》两份杂志投稿。稿件被几次刊用后,我渐渐有了文字服事的感动,开始喜欢上写作。可以说,“海外校园”是我走进文字校园的引路人。

“海外校园”伴我成长的这10年,也是我走在文字路上的10年。我发现,我越愿意为神摆上,就越能感受到神的呼召催逼我勇敢向前,仿佛内心装置著天国时钟,时刻在体内滴答作响。

“你们往普天下去,传福音给万民听。”(《可》16:15)这节经文常会让我想到我的的文字服事异象。当神命令祂的跟随者要往普天下传福音时,我想到了传福音需要路。条条道路通罗马,当年罗马帝国便捷的道路,为播撒福音的种子,带来了极大的便利。

由此我也想到,今天书刊与网络上的路也四通八达,而这些路通向的终点往往是人的心。我深知文字能够摧毁人也可以建立人,能够煽动邪恶或鼓励良善,也可以用文字施加咒诅或带去祝福。

几年前,我的一个在外省的朋友在一本杂志上发现了我的文章,这本杂志是在他们教会的阅览室看到的。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,我可以用文字告诉别人基督,传福音给他们听。每当我的文章在《海外校园》或《举目》被发表时,我都会祈祷它们能对读者产生影响。

当我把福音的信息写在纸上传的时候,种子已经种下了,但只有基督叫种子生长。当我们竭力去用各样的智慧传扬福音时,天堂每天都会不一样,因为有人因为读到或听到的信息而进入天堂了。从这个角度看我的服事,我很感激自己能成为一名文字工人。我祈祷有一天神在审判时,称赞我说,你用文字遵守了“往普天下传福音”的命令。

一路走来,我仍然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,包括写作技巧、积累经验。但我不能忘记的是,上帝是我写作中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和带领者。每次写作,我通常会从祈祷开始,求祂使用我微小笨拙的文字;也求祂先改变我的心,使我首先成为一个生命被祂触摸和改变的人。

记得第一次与杂志的同工见面时,基甸老师朝我笑了笑,几乎不假思索地叫出了我的名字。虽然是第一次线下见面,难免有陌生和拘束感,但他喊出我的名字,让我倍感温暖。也许老师已经记不清那次相遇说了什么,但是我始终记得那个场景。信仰的文字不是冰冷的,因为背后有位有温度,给人暖意的人。

本文标题里有“校园”二字,一是感恩“海外校园”这样一个提供美好服事的平台;二是深知自己还是走在成长的校园里不断学习的学生。我知道我的文字服事,就如沙滩上的足迹,雨路上的脚印,会很快消失不见。但重要的是,我们文字的献祭,如果不是为神,我们的作品随时会沉没在文字的海洋里。然而,我们的文字被神悦纳,就会在永恒里存留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