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不明白吗?(杰瑞)2022.06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07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门徒忘了带饼;在船上除了一个饼,没有别的食物。耶稣嘱咐他们说:“你们要谨慎,防备法利赛人的酵和希律的酵。”他们彼此议论说:“这是因为我们没有饼吧。”耶稣看出来,就说:“你们为什么因为没有饼就议论呢?你们还不省悟,还不明白吗?你们的心还是愚顽吗?你们有眼睛,看不见吗?有耳朵,听不见吗?也不记得吗?我擘开那五个饼分给五千人,你们收拾的零碎装满了多少篮子呢?”他们说:“十二个。”“又擘开那七个饼分给四千人,你们收拾的零碎,装满了多少筐子呢?”他们说:“七个。”耶稣说:“你们还是不明白吗?”(《可》8:14-21)

 

在现实生活中,我们不仅要面对一些看得见的人生暴风雨,如疫情的影响,有时更要面对人生中无形的风浪。更多时候,我们觉得自己力量薄弱,装备不足,以至于不敢依靠上帝去做主工,如不敢参与到传福音等等。

这让我想到了《马可福音》第8章,记载了船上只有一个饼。之前,法利赛人才试探耶稣求神蹟而被拒绝(8:11);现在,主耶稣则教导门徒们要防备法利赛人和希律的酵,这是希望门徒们不要受到假冒为善、追求宗教形式主义的影响,或被周遭世界所吸引而同化,因为法利赛人和希律党,正分别代表了当时在宗教与政治上的两股力量(参《丁道尔——马可福音》第八章)。

没想到门徒们的回应是:“我们没有饼。”

尽管亲眼所见耶稣行过那么多神蹟,门徒们在此时看见的仍是自己外在的预备不足。他们不明白耶稣教导的重点,不知道如何防备错误教导的“酵”,这是信徒人生中必然要面对的隐形风浪。

 

还不明白吗?

耶稣用两个“还不明白吗?”责备门徒们没有打开心灵的眼睛,只看到自己的不足和不能,没有看到主耶稣的充足和大能。

上一周在对病患一对一配的传福音中,感谢上帝让我坚持和其中一位保持关心和交流。直到有一天,对方给了我宝贵的20分钟时间,我在和他做了简单的互动交流后,把事先准备好的信主和为疾病的祷告词发给他,邀请他一起默念祷告。感谢上帝的怜悯和开门,他马上接受了。

真是上帝的恩典和带领,我们在传福音惧怕时,当不看自己的有限和软弱,就看到耶稣是那位用几个饼喂饱数千人的大能主。当我们依靠上帝的权能时,就经历上帝的同在。

祷告:亲爱的阿爸父上帝,求圣灵打开我们的心眼,使我们不再看到自己的微弱,而是要看到上帝可以祝福使用我们做更大事。求上帝让我们在弯曲悖逆的世界中勇敢成为神国福音的工人。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