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不明白嗎?(傑瑞)2022.06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6.07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門徒忘了帶餅;在船上除了一個餅,沒有別的食物。耶穌囑咐他們說:“你們要謹慎,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。”他們彼此議論說:“這是因為我們沒有餅吧。”耶穌看出來,就說:“你們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?你們還不省悟,還不明白嗎?你們的心還是愚頑嗎?你們有眼睛,看不見嗎?有耳朵,聽不見嗎?也不記得嗎?我擘開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,你們收拾的零碎裝滿了多少籃子呢?”他們說:“十二個。”“又擘開那七個餅分給四千人,你們收拾的零碎,裝滿了多少筐子呢?”他們說:“七個。”耶穌說:“你們還是不明白嗎?”(《可》8:14-21)

 

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不僅要面對一些看得見的人生暴風雨,如疫情的影響,有時更要面對人生中無形的風浪。更多時候,我們覺得自己力量薄弱,裝備不足,以至於不敢依靠上帝去做主工,如不敢參與到傳福音等等。

這讓我想到了《馬可福音》第8章,記載了船上只有一個餅。之前,法利賽人才試探耶穌求神蹟而被拒絕(8:11);現在,主耶穌則教導門徒們要防備法利賽人和希律的酵,這是希望門徒們不要受到假冒為善、追求宗教形式主義的影響,或被周遭世界所吸引而同化,因為法利賽人和希律黨,正分別代表了當時在宗教與政治上的兩股力量(參《丁道爾——馬可福音》第八章)。

沒想到門徒們的回應是:“我們沒有餅。”

儘管親眼所見耶穌行過那麼多神蹟,門徒們在此時看見的仍是自己外在的預備不足。他們不明白耶穌教導的重點,不知道如何防備錯誤教導的“酵”,這是信徒人生中必然要面對的隱形風浪。

 

還不明白嗎?

耶穌用兩個“還不明白嗎?”責備門徒們沒有打開心靈的眼睛,只看到自己的不足和不能,沒有看到主耶穌的充足和大能。

上一周在對病患一對一配的傳福音中,感謝上帝讓我堅持和其中一位保持關心和交流。直到有一天,對方給了我寶貴的20分鐘時間,我在和他做了簡單的互動交流後,把事先準備好的信主和為疾病的禱告詞發給他,邀請他一起默念禱告。感謝上帝的憐憫和開門,他馬上接受了。

真是上帝的恩典和帶領,我們在傳福音懼怕時,當不看自己的有限和軟弱,就看到耶穌是那位用幾個餅喂飽數千人的大能主。當我們依靠上帝的權能時,就經歷上帝的同在。

禱告:親愛的阿爸父上帝,求聖靈打開我們的心眼,使我們不再看到自己的微弱,而是要看到上帝可以祝福使用我們做更大事。求上帝讓我們在彎曲悖逆的世界中勇敢成為神國福音的工人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