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耶穌基督的福音撞到了我(小剛)2022.06.1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6.10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耶穌站在巡撫面前,巡撫問他說:“你是猶太人的王嗎”?耶穌說:“你說的是。”(《太》27:11)

 

我們都知道耶穌是為人的罪而死,但我們是否好好想過耶穌也是為“王”而生,為“王”而死嗎?

希律是聽到新生的耶穌是猶太人的王就徒生惡念,竟把伯利恆四境的男嬰都殺了;彼拉多是用希伯來、羅馬、希臘三種文字,在耶穌釘十字架時,頭以上的牌子上寫道“猶太人的王”,來向世界宣告凱撒的強權。

人最終會拒絕接受耶穌,不是因為十架上的福音太簡單,不是因為聖經上的疑問搞不懂,不是因為彌賽亞的救贖太玄,而是人不願讓耶穌基督成為自己生命中,必須順服且跟從的王!

信主那麼多年了,我問過自己真的把耶穌基督當作王嗎?有人說得很尖銳,人被車子撞了,至少會翻幾個滾吧,但如果人被耶穌基督的福音撞到了,而生命卻什麼都沒有改變,這值得深思,因為這是關乎永生和永死的問題。

禱告:主啊,如果你是我的王,我應該會有一個伏俯跪拜你的姿勢。除了你,沒有一樣東西是我執著不願放下的;主啊,如果你是我的王,我應該凡事謝恩,即使受苦都覺得榮耀,受辱都會心裡歡喜算為配得;主啊,如果你是我的王,我應該有臣僕的樣子,不會還有那麼多的保留,還會常常先想到自己。主啊,你就是我的王!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