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話不能說(佘亞弘)2022.06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6.16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撒迦利亞對天使說:“我憑著什麼可知道這事呢?我已經老了,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。”天使回答說:“我是站在上帝面前的加百列,奉差而來對你說話,將這好信息報給你。到了時候,這話必然應驗;只因你不信,你必啞巴不能說話,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。”(《路》1:18-20)

 

要驗證妻子是否能孕,只要同房,並非難事。但天使加百列出其不意的顯現與替上帝傳言:他們即將為人父母。在撒迦利亞夫婦一生企盼落空並已年邁之際,他即刻浮現“不可能”的反應,豈不相當正常?

成了啞巴,看起來像是懲罰,卻是此事必成的第一個印證。接著伊利莎白的成孕,再次驗證耶和華上帝的計畫。但撒迦利亞對這大喜的作為,卻有話不能說,多弔詭的痛苦!上帝刻意將他靜音,難道僅是針對他信心不足嗎?

或許背後關鍵,此撒迦利亞所不信的上帝作為,是上帝預備好、要展開終極救贖大工的序曲,整個演出完成,需要時間。伊利莎白那十月懷胎的過程,顯出時候滿足時“再說”的那一種“等待”的必要。

上帝不要撒迦利亞在不能完全理解下的多言或行動,擾亂祂的計畫。

多少時候,當上帝要在你我身上進行塑造大工,在我們不解、不信時,上帝豈不也要我們靜音,要我們稍安勿躁,好讓我們耐心察看祂心意一步步成就。以致成就時,我們可以大聲歡呼,歌頌祂的作為。有話不能說,若出於上帝,意味等待之後,我們將見證“神跡”。

禱告:主啊,對你在我身上的作為,我有太多不解,但我願意學習不急不躁,耐著性子,信靠你,並配合你的心意,完成你的工作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