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话不能说(佘亚弘)2022.06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16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撒迦利亚对天使说:“我凭著什么可知道这事呢?我已经老了,我的妻子也年纪老迈了。”天使回答说:“我是站在上帝面前的加百列,奉差而来对你说话,将这好信息报给你。到了时候,这话必然应验;只因你不信,你必哑巴不能说话,直到这事成就的日子。”(《路》1:18-20)

 

要验证妻子是否能孕,只要同房,并非难事。但天使加百列出其不意的显现与替上帝传言:他们即将为人父母。在撒迦利亚夫妇一生企盼落空并已年迈之际,他即刻浮现“不可能”的反应,岂不相当正常?

成了哑巴,看起来像是惩罚,却是此事必成的第一个印证。接着伊利莎白的成孕,再次验证耶和华上帝的计画。但撒迦利亚对这大喜的作为,却有话不能说,多吊诡的痛苦!上帝刻意将他静音,难道仅是针对他信心不足吗?

或许背后关键,此撒迦利亚所不信的上帝作为,是上帝预备好、要展开终极救赎大工的序曲,整个演出完成,需要时间。伊利莎白那十月怀胎的过程,显出时候满足时“再说”的那一种“等待”的必要。

上帝不要撒迦利亚在不能完全理解下的多言或行动,扰乱祂的计画。

多少时候,当上帝要在你我身上进行塑造大工,在我们不解、不信时,上帝岂不也要我们静音,要我们稍安勿躁,好让我们耐心察看祂心意一步步成就。以致成就时,我们可以大声欢呼,歌颂祂的作为。有话不能说,若出于上帝,意味等待之后,我们将见证“神迹”。

祷告:主啊,对你在我身上的作为,我有太多不解,但我愿意学习不急不躁,耐著性子,信靠你,并配合你的心意,完成你的工作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