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在新约里过旧日子(小刚)2022.06.2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6.24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“既说新约,就以前约为旧了;但那渐旧渐衰的,就必快归无有了。”(《来》8:13)

 

上帝在伊甸园就与亚当有约了,之后又领着以色列出埃及在西乃山立约;其实约里都有血,背约都是要死的。于是耶稣就成了末后的亚当,成了逾越节的被杀献祭的羔羊,以祂的血与我们立了新的约。

圣经说新约不一样的地方有三点:一是神将约写在了我们的心里,不再是刻在石板上;二是圣灵入住,与人相交,亲自教导;三是耶稣以自己的死,换取了你我的不“死”,宽恕了我们的不义,赦免了我们的罪愆。

作为“新”约的另一方,我想到自己的生命一样有三点要更新:一是把自己当作“活”祭,既然是自觉走上祭坛,就不要再溜下来;二是敞开心门让出里面的座位,成为圣灵的居所;三是爱耶稣,祂既为我死,我当然为祂活。

祷告:守约施慈爱的主啊,求你使我不要再犯背约的罪,好像要你为我再钉一次十架。主啊,你昨日今日直到永远不改变,求你使我不要翻脸不认人,打道回府重回埃及。主啊,你还要再来,求你使我未雨绸缪早作准备,不要愚拙到灯里没油,最后失去迎见你的机会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