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在新約裡過舊日子(小剛)2022.06.2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6.24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“既說新約,就以前約為舊了;但那漸舊漸衰的,就必快歸無有了。”(《來》8:13)

 

上帝在伊甸園就與亞當有約了,之後又領著以色列出埃及在西乃山立約;其實約裡都有血,背約都是要死的。於是耶穌就成了末後的亞當,成了逾越節的被殺獻祭的羔羊,以祂的血與我們立了新的約。

聖經說新約不一樣的地方有三點:一是神將約寫在了我們的心裡,不再是刻在石板上;二是聖靈入住,與人相交,親自教導;三是耶穌以自己的死,換取了你我的不“死”,寬恕了我們的不義,赦免了我們的罪愆。

作為“新”約的另一方,我想到自己的生命一樣有三點要更新:一是把自己當作“活”祭,既然是自覺走上祭壇,就不要再溜下來;二是敞開心門讓出裡面的座位,成為聖靈的居所;三是愛耶穌,祂既為我死,我當然為祂活。

禱告:守約施慈愛的主啊,求你使我不要再犯背約的罪,好像要你為我再釘一次十架。主啊,你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,求你使我不要翻臉不認人,打道回府重回埃及。主啊,你還要再來,求你使我未雨綢繆早作準備,不要愚拙到燈裡沒油,最後失去迎見你的機會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