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廻音 | 燈火閃亮,再塑輝煌!(華欣/高青林)- [海外校園機構]30週年紀念專輯2022.07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 – [海外校園機構]30週年紀念專輯2022.07.07

華欣/高青林

 

親愛的海外校園同工:您們好!

2022年迎來了[海外校園機構](OCM)成立30週年紀念,我們為此送上誠摯的祝賀!回顧過去30年,OCM與我們生命成長的軌跡,密切相關。在我們蒙恩之初,《海外校園》是我們最愛讀的福音刊物,不僅自己從中汲取屬天的營養,還訂了多份給親友。《海外校園》伴隨我們走過了從初信成長到全職奉獻,在教會中作牧者的全過程。

2011年底,蘇牧師打電話到我們家,邀請華欣到OCM接自己的班作總幹事的事情,現在想起來仍然有幾分似夢似幻之感,然而神的旨意就這樣成就了。2013到2020年,我(華欣)作了8年OCM轉型期的總幹事。在這8年中,蘇牧師耳提面命,傾囊相授,幫助我和機構度過難關,順利轉型。

OCM從一個以文字事工為主的機構,逐步發展成為一個包括福音佈道、門徒造就和神學教育的綜合性福音宣教機構;事奉對象涵蓋從慕道到初信、從小組同工到長執的不同群體。以推動開展網上網下相結合的小組事工為聚焦點,在新媒體平臺上整合福音、造就、裝備三大模組,打造基督徒信仰生活的生態環境。使機構的事工與教會的發展密切相關,互相促進。

2021年我從OCM總幹事的崗位上退下來,回到母會繼續牧會。轉型後的OCM成了建造教會的助推器,在教會的各項事工中發揮很大作用。

我們使用OCM“建造教會領袖”(BCL)的材料,進行執事領袖訓練,培訓小組同工,並開設組員門徒建造的主日學。

教會中的一個新的小組,從一開始醞釀階段就使用BCL小組材料,系統進行同工建造,並在5年來一直持續這樣的建造;在各種停滯在舒適區的誘惑中,不斷回歸起初的異象目標,微調改進小組運作,積極傳福音建造門徒。從一個小組生成3個小組,帶領不少福音朋友信主,並使他們信主後不斷成長,成為同工。他們的經驗,也激勵了很多其他小組的同工。

最近兩年多,我們使用“小組導航儀”進行了三期小組組長與核心同工的訓練,有70多位同工參加了培訓。“小組導航儀”為老同工打開了思路,使新組長們有底氣接受挑戰。“建立、運作、再生”小組三階段的不同任務,打開了很多小組帶領者的眼界。

有些在建立階段沒有處理好的任務,可以在新組長接任後重新處理,讓小組不是因循守舊,而是在不斷調整中越來越健康。以往的培訓總解決不了跟進問題,現在可以在服事小組中隨時諮詢“小組導航儀”來解決,就不怕忘記了。我們的小組培訓,還產生了不少躍躍欲試投入小組服事的新同工,為教會植堂作準備。

我們也使用《海外校園》雜誌送給福音朋友,作為迎新禮物。在靈修群裡轉發《舉目》的“牧者恩言”,激勵弟兄姊妹每日靈修。我們也開設愛學班,使用OCM的神學教育資源建造聖徒,培育同工。OCM正伴隨著我們與主親近,與眾聖徒聯結,在教會小組裡彼此關懷成長,在天國路上攜手同行。

為OCM感謝神!願神大大使用OCM,未來30年,燈火閃亮,再塑輝煌!

華欣、青林

2022年5月於芝加哥活水福音教會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