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廻音 | 灯火闪亮,再塑辉煌!(华欣/高青林)- [海外校园机构]30周年纪念专辑2022.07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 – [海外校园机构]30周年纪念专辑2022.07.07

华欣/高青林

 

亲爱的海外校园同工:您们好!

2022年迎来了[海外校园机构](OCM)成立30周年纪念,我们为此送上诚挚的祝贺!回顾过去30年,OCM与我们生命成长的轨迹,密切相关。在我们蒙恩之初,《海外校园》是我们最爱读的福音刊物,不仅自己从中汲取属天的营养,还订了多份给亲友。《海外校园》伴随我们走过了从初信成长到全职奉献,在教会中作牧者的全过程。

2011年底,苏牧师打电话到我们家,邀请华欣到OCM接自己的班作总干事的事情,现在想起来仍然有几分似梦似幻之感,然而神的旨意就这样成就了。2013到2020年,我(华欣)作了8年OCM转型期的总干事。在这8年中,苏牧师耳提面命,倾囊相授,帮助我和机构度过难关,顺利转型。

OCM从一个以文字事工为主的机构,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包括福音布道、门徒造就和神学教育的综合性福音宣教机构;事奉对象涵盖从慕道到初信、从小组同工到长执的不同群体。以推动开展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小组事工为聚焦点,在新媒体平台上整合福音、造就、装备三大模组,打造基督徒信仰生活的生态环境。使机构的事工与教会的发展密切相关,互相促进。

2021年我从OCM总干事的岗位上退下来,回到母会继续牧会。转型后的OCM成了建造教会的助推器,在教会的各项事工中发挥很大作用。

我们使用OCM“建造教会领袖”(BCL)的材料,进行执事领袖训练,培训小组同工,并开设组员门徒建造的主日学。

教会中的一个新的小组,从一开始酝酿阶段就使用BCL小组材料,系统进行同工建造,并在5年来一直持续这样的建造;在各种停滞在舒适区的诱惑中,不断回归起初的异象目标,微调改进小组运作,积极传福音建造门徒。从一个小组生成3个小组,带领不少福音朋友信主,并使他们信主后不断成长,成为同工。他们的经验,也激励了很多其他小组的同工。

最近两年多,我们使用“小组导航仪”进行了三期小组组长与核心同工的训练,有70多位同工参加了培训。“小组导航仪”为老同工打开了思路,使新组长们有底气接受挑战。“建立、运作、再生”小组三阶段的不同任务,打开了很多小组带领者的眼界。

有些在建立阶段没有处理好的任务,可以在新组长接任后重新处理,让小组不是因循守旧,而是在不断调整中越来越健康。以往的培训总解决不了跟进问题,现在可以在服事小组中随时咨询“小组导航仪”来解决,就不怕忘记了。我们的小组培训,还产生了不少跃跃欲试投入小组服事的新同工,为教会植堂作准备。

我们也使用《海外校园》杂志送给福音朋友,作为迎新礼物。在灵修群里转发《举目》的“牧者恩言”,激励弟兄姊妹每日灵修。我们也开设爱学班,使用OCM的神学教育资源建造圣徒,培育同工。OCM正伴随着我们与主亲近,与众圣徒联结,在教会小组里彼此关怀成长,在天国路上携手同行。

为OCM感谢神!愿神大大使用OCM,未来30年,灯火闪亮,再塑辉煌!

华欣、青林

2022年5月于芝加哥活水福音教会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