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需伸手摸?(佘亚弘)2022.07.1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2.07.11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有一回,耶稣在一个城里,有人满身长了大痲疯,看见他,就俯伏在地,求他说:“主若肯,必能叫我洁净了”。耶稣伸手摸他,说:“我肯,你洁净了吧”!大痲疯立刻就离了他的身。(《路》5:12-13)

 

大痲疯,不留情地扩散患者的全身,让人被社会隔绝、独居。此大痲疯患者,不可能过常人生活。当他迫不得已出现人群中时,必须“衣服撕裂,蓬头散发,蒙着上唇,喊叫说:不洁净了!不洁净了!”,这是律法规定(参《利》13:45-46)。颜面与肢体扭曲、变形,已令人害怕,而其传染性,更让人避之犹恐不及。

这一天,他勇敢迫切来祈求耶稣洁净。耶稣不仅肯,更伸手触摸他,使他得洁净、得医治。耶稣需要这样做吗?祂是宇宙主宰,不是吩咐一声即可?!

耶稣触摸的不单是这个人的身体,更是对这仅能身处黑暗角落、无路可走之人的心灵:他可以不再恐惧、绝望,可以重回“人的世界”。

大痲疯在圣经中常意表“罪”。在罪的侵蚀下,世人与上帝隔绝,人性扭曲、毁损。当人躲藏在黑暗和伤痛中时,是何等需要耶稣的这一触摸,好得赦免、洁净、医治,再生,重新活出“为人”的荣耀。

耶稣的触摸,是上帝伟大怜悯的彰显,只要人愿意走出黑暗,谦卑俯伏祈求祂的怜悯,祂一定伸手。

祷告:神啊,可怜我这个罪人,我何等需要你伸出慈爱的手,触摸我,让我可以得赦免、得洁净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