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需伸手摸?(佘亞弘)2022.07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2.07.11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有一回,耶穌在一個城裡,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,看見他,就俯伏在地,求他說:“主若肯,必能叫我潔淨了”。耶穌伸手摸他,說:“我肯,你潔淨了吧”!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。(《路》5:12-13)

 

大痲瘋,不留情地擴散患者的全身,讓人被社會隔絕、獨居。此大痲瘋患者,不可能過常人生活。當他迫不得已出現人群中時,必須“衣服撕裂,蓬頭散髮,蒙著上唇,喊叫說:不潔淨了!不潔淨了!”,這是律法規定(參《利》13:45-46)。顏面與肢體扭曲、變形,已令人害怕,而其傳染性,更讓人避之猶恐不及。

這一天,他勇敢迫切來祈求耶穌潔淨。耶穌不僅肯,更伸手觸摸他,使他得潔淨、得醫治。耶穌需要這樣做嗎?祂是宇宙主宰,不是吩咐一聲即可?!

耶穌觸摸的不單是這個人的身體,更是對這僅能身處黑暗角落、無路可走之人的心靈:他可以不再恐懼、絕望,可以重回“人的世界”。

大痲瘋在聖經中常意表“罪”。在罪的侵蝕下,世人與上帝隔絕,人性扭曲、毀損。當人躲藏在黑暗和傷痛中時,是何等需要耶穌的這一觸摸,好得赦免、潔淨、醫治,再生,重新活出“為人”的榮耀。

耶穌的觸摸,是上帝偉大憐憫的彰顯,只要人願意走出黑暗,謙卑俯伏祈求祂的憐憫,祂一定伸手。

禱告:神啊,可憐我這個罪人,我何等需要你伸出慈愛的手,觸摸我,讓我可以得赦免、得潔淨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