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要見耶穌(小望)2022.07.1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7.16

小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,是用四個人抬來的。因為人多,不得近前,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,拆了房頂, 既拆通了,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。(《可》2:3-4)

 

耶穌在迦百農的一間屋子裡講道。房頂上傳來奇怪的聲音,房頂被拆,緊接著有人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。

 

為要見耶穌

這發生了什麼事情?原來是有四個人抬著癱子來見耶穌,而且他們必須要見到耶穌。但這些舉動似乎太不合理了,太過於魯莽了。

不知道癱子是自己願意來,還是被朋友強迫所來的?無論如何,四個人就這樣抬著癱子來了。

“今天還是別去了吧,因為見耶穌的人太多了。” “沒關係,為要見耶穌。”

“果然人很多,那就上房頂,但這樣做會有失體面的,被人笑話。” “沒關係,為要見耶穌。”

“上了房頂,那就拆了房頂,但這樣做會讓人覺得瘋狂,可能還要挨駡,而且還要賠償。”“沒關係,為要見耶穌。”

四個抬癱子的人,就這麼全然不顧地來見耶穌。他們實在太想見到耶穌,他們非進去不可。他們不顧失禮,竟敢作出這樣的舉動,是出於對癱子的關愛,但更重要的是,他們相信耶穌必愛這病人,且會治好他的病。

耶穌見到他們,沒有責備,卻“見他們的信心”(參《可》2:5),因此對癱子發出憐憫的恩典。

 

行動的信心

他們有的,是什麼樣的信心呢?或許就是不怕困難,定要將人帶來要見耶穌的行動的信心。或許思考不夠周全,但被耶穌所悅納。

《丁道爾馬可福音注釋》對他們的信心這樣解釋:

“聖經在這裡並未清楚說明病人自己的態度,他也很可能有信心,但也有可能……對於就近耶穌沒有任何把握。最簡單的假設是:耶穌施行神蹟,是回應那四個朋友積極的信心;他們把一個絕望無助的朋友帶來,將他放在耶穌腳前。他們極為堅強、執著,拒絕放棄希望,因而顯出信心的實際來……信心除非是藉著行動顯出其實際,否則是虛假、自欺的信心。”

作為基督徒,我們人一生一定會做兩件事情:自己見主和帶人見主。任何事情跟見主比起來,都不是事了。

在人生的不同階段,或者我們像癱子被人生拉硬拽,被抬著來見耶穌,最終從耶穌那裡得著極美的醫治和救恩;或許,我們成為抬癱子的人,因為自己經歷過的恩典,就用行動的信心把人帶到耶穌面前,不怕人的眼光和環境的阻擾,“沒關係,為要見耶穌。”

這行動的信心,是何等的美好,求主不斷加添我們這信心,而不是在恩典中成為“不冷不熱的人”。

禱告:主啊,感謝你的恩典,讓我如癱子一般被你醫治、赦免;主啊,感謝你讓我因你的恩典,也有行動的信心,積極傳講福音,不看環境,不懼人言,把人帶到耶穌面前,求主加添力量和信心!奉主名求禱告!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