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要见耶稣(小望)2022.07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7.16

小望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有人带着一个瘫子来见耶稣,是用四个人抬来的。因为人多,不得近前,就把耶稣所在的房子,拆了房顶, 既拆通了,就把瘫子连所躺卧的褥子都缒下来。(《可》2:3-4)

 

耶稣在迦百农的一间屋子里讲道。房顶上传来奇怪的声音,房顶被拆,紧接着有人连所躺卧的褥子都缒下来。

 

为要见耶稣

这发生了什么事情?原来是有四个人抬着瘫子来见耶稣,而且他们必须要见到耶稣。但这些举动似乎太不合理了,太过于鲁莽了。

不知道瘫子是自己愿意来,还是被朋友强迫所来的?无论如何,四个人就这样抬着瘫子来了。

“今天还是别去了吧,因为见耶稣的人太多了。” “没关系,为要见耶稣。”

“果然人很多,那就上房顶,但这样做会有失体面的,被人笑话。” “没关系,为要见耶稣。”

“上了房顶,那就拆了房顶,但这样做会让人觉得疯狂,可能还要挨骂,而且还要赔偿。”“没关系,为要见耶稣。”

四个抬瘫子的人,就这么全然不顾地来见耶稣。他们实在太想见到耶稣,他们非进去不可。他们不顾失礼,竟敢作出这样的举动,是出于对瘫子的关爱,但更重要的是,他们相信耶稣必爱这病人,且会治好他的病。

耶稣见到他们,没有责备,却“见他们的信心”(参《可》2:5),因此对瘫子发出怜悯的恩典。

 

行动的信心

他们有的,是什么样的信心呢?或许就是不怕困难,定要将人带来要见耶稣的行动的信心。或许思考不够周全,但被耶稣所悦纳。

《丁道尔马可福音注释》对他们的信心这样解释:

“圣经在这里并未清楚说明病人自己的态度,他也很可能有信心,但也有可能……对于就近耶稣没有任何把握。最简单的假设是:耶稣施行神蹟,是回应那四个朋友积极的信心;他们把一个绝望无助的朋友带来,将他放在耶稣脚前。他们极为坚强、执著,拒绝放弃希望,因而显出信心的实际来……信心除非是借着行动显出其实际,否则是虚假、自欺的信心。”

作为基督徒,我们人一生一定会做两件事情:自己见主和带人见主。任何事情跟见主比起来,都不是事了。

在人生的不同阶段,或者我们像瘫子被人生拉硬拽,被抬着来见耶稣,最终从耶稣那里得着极美的医治和救恩;或许,我们成为抬瘫子的人,因为自己经历过的恩典,就用行动的信心把人带到耶稣面前,不怕人的眼光和环境的阻扰,“没关系,为要见耶稣。”

这行动的信心,是何等的美好,求主不断加添我们这信心,而不是在恩典中成为“不冷不热的人”。

祷告:主啊,感谢你的恩典,让我如瘫子一般被你医治、赦免;主啊,感谢你让我因你的恩典,也有行动的信心,积极传讲福音,不看环境,不惧人言,把人带到耶稣面前,求主加添力量和信心!奉主名求祷告!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