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到曠野(佘亞弘)2022.07.2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7.25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。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,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。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。(《路》5:15-16)

 

3年多的時光,短暫,卻是耶穌在地上公開工作的時間。若從完成拯救世界的角度看,尤其當工作開展紅紅火火之時,祂豈不應當爭分奪秒,奮力而為?

不,這不是耶穌的工作之道!耶穌公開傳道時,路加記錄了祂如潮汐一般,有漲有退的工作與生活韻律。這顯明了當神子耶穌道成肉身為人時,面對眾人諸多的需要,祂“刻意”選擇不被忙不完的事務綑綁,因祂有更重要的優先選擇:進入與父神密契的關係。

耶穌示範“退到曠野”韻律的重要,祂在乎與父神合一的關係。祂將父神的心意,由天帶至地,讓上帝的旨意能行在地上,如在天上。聚光燈下的舞台,不是祂的追求,祂來,只是為要完成父神的旨意。

耶穌的隱退韻律,是歷代跟隨祂的門徒的必修課。你我需要從世人羨慕並追求的聚光燈下離開,退到“曠野”,隱於至高者的同在中。

只有這樣,我們才能看清真實的自己,才能聚焦上帝在你我身上的旨意。如此,我們才能學會“飲”於真正能力之源,將上帝的心意,有力量地活在每日的工作、生活中。

禱告:主啊,曠野無人之地,非我心所羨,但當你召喚我到曠野時,讓我樂意進入有你同在的隱退中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