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到旷野(佘亚弘)2022.07.25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7.25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但耶稣的名声越发传扬出去。有极多的人聚集来听道,也指望医治他们的病。耶稣却退到旷野去祷告。(《路》5:15-16)

 

3年多的时光,短暂,却是耶稣在地上公开工作的时间。若从完成拯救世界的角度看,尤其当工作开展红红火火之时,祂岂不应当争分夺秒,奋力而为?

不,这不是耶稣的工作之道!耶稣公开传道时,路加记录了祂如潮汐一般,有涨有退的工作与生活韵律。这显明了当神子耶稣道成肉身为人时,面对众人诸多的需要,祂“刻意”选择不被忙不完的事务綑绑,因祂有更重要的优先选择:进入与父神密契的关系。

耶稣示范“退到旷野”韵律的重要,祂在乎与父神合一的关系。祂将父神的心意,由天带至地,让上帝的旨意能行在地上,如在天上。聚光灯下的舞台,不是祂的追求,祂来,只是为要完成父神的旨意。

耶稣的隐退韵律,是历代跟随祂的门徒的必修课。你我需要从世人羡慕并追求的聚光灯下离开,退到“旷野”,隐于至高者的同在中。

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看清真实的自己,才能聚焦上帝在你我身上的旨意。如此,我们才能学会“饮”于真正能力之源,将上帝的心意,有力量地活在每日的工作、生活中。

祷告:主啊,旷野无人之地,非我心所羡,但当你召唤我到旷野时,让我乐意进入有你同在的隐退中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