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信上帝嗎?(小剛)2022.07.2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7.26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耶穌說:“是因你們的信心小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:‘你從這邊挪到那邊’,它也必挪去;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。” (《太》17:20)

 

或許,“信心”二字早已成了一些基督徒的口頭禪,但在我們的生命中,仍然缺少信心。或許,有時我們把對上帝的信心,當成了自己的一個心理活動,一個對事物的判斷,一個對意志力的測試,所以我們似乎永遠搞不清信心和自信之間,到底有什麼差別。

信心是“關係”。離開了上帝就無所謂信心;這就是為什麼聖經說,“到上帝面前來的人,必須信有上帝” (《來》11:6)。這不是說你相信這個世界有一位上帝,而是問你是不是真的把這位上帝當作了你的上帝。

我們的問題是,信的是耶穌,靠的仍然是自己。我們與獻上兩個小錢的寡婦的區別是,只願把多餘的獻給上帝;我們與彼得的區別是,即使到了年老的時候,仍然是想著自己束上帶子,隨意往來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明白,信不是看自己獻給了你多少,而是問自己還悄悄留下了多少;主啊,願我懂得,信是獻活祭,讓我從心裡甘心樂意地順服主;主啊,願我經歷,信不是其他,信只是懂了就去做,聽了就去行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