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真的有耶穌嗎(小剛)2022.08.0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8.01

小剛

 

經文:有一個人,生來是瘸腿的,天天被人擡來,放在殿的一個門口(那門名叫美門)要求進殿的人賙濟。他看見彼得、約翰將要進殿,就求他們賙濟……彼得說:“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: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!”……就跳起來,站著,又行走,同他們進了殿,走著,跳著,讚美上帝。(參《徒》3:2-8)

這段故事不知讀過聽過多少遍了,但今天仍然有一句話讓我停留,就是彼得說的:“只把我所有的給你。”作為基督的門徒,他們所擁有的是和主的關係以及對主的信心!此刻,金銀沒法叫瘸腿起來行走,只有靠著耶穌基督才能叫他走著、跳著,進到殿裡讚美上帝!

知道耶穌,就等於接受耶穌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主嗎?

當彼得拍著胸脯對耶穌說“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,也總不能不認你”(《太》26:35),他的裡面沒有耶穌;當彼得攔阻耶穌赴耶路撒冷受苦被殺,“主啊,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”(《太》16:22),他的裡面沒有耶穌。同樣,人們簇擁著耶穌,只有患血漏的女人才得到了耶穌的能力醫治;人們爭相觀看耶穌,只有爬在桑樹上的稅吏長撒該,才使耶穌動容。

我們都認識耶穌多年,也熟悉耶穌不少的故事,我們生命中或許也有金有銀,但恰恰少有的卻是和耶穌基督連接的關係!以致我們無法給予別人真正所需要的,甚至連自己在難處中,也不會在第一時間想到耶穌:我們邀請了所有的人,單單會忘卻的,就是耶穌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體會你的心腸,不作你的點頭朋友,要作你的知心朋友;主啊,願我遵行你的旨意,聽命勝於獻祭,跟從就是敬拜;主啊,願我活在你的裡面,從你那裡支取力量,能真正的服事別人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