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摔错跤,不要错摔跤(杰瑞)2022.08.1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8.10

杰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(原文是摔跤;下同),乃是与那些执政的、掌权的、管辖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。(《弗》6:12)

 

这段经文中的“争战”原文的意思是“摔跤”。这同样可以应用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。我们生活在冲突四起较力遍地的时代,每个人、每个意识形态、每个民族、每个政党、每个国家和彼此之间充满了较力和摔跤。

 

不要找错对象摔跤

但是这段经文提醒我们,争战的对象不是“属血气的”或任何人,而是与恶魔争战。我们不仅常把争战的对象弄错,甚至有时还被魔鬼利用去攻击主内的肢体和他人。

保罗说: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(《罗》6:12),我们的罪会让魔鬼钻空子,引发我们忧郁、不信、发怨言、猜疑、说谎、诱惑、攻击等。这些罪不断跟着我们,引诱我们就犯,破坏我们的个人生活,家庭生活,职场生活和社区生活等。

我们实在要认清我们争战的对象不是“人”,而是“那些执政的、掌权的、管辖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”。

我们不要摔错跤!

 

不要靠错力量摔跤

我们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去摔跤?我们肯定不能自不量力去错摔跤。

保罗提醒我们不是靠自己的力量争战,而是“依靠祂(主耶稣)的大能大力”。

属灵战争的关键不是我们发明什么新的策略。魔鬼存在已久,其计谋必然比我们更胜一筹。我们不需要与魔鬼比聪明,我们要做的是以上帝为中心,不要以魔鬼为中心。

当我们不以上帝为中心,随从世俗的浪潮和被世界的小学引领的时候,我们就会陷入魔鬼的伎俩和诡计了。

我们没办法靠自己,变得更聪明能干。我们只能变得更加顺服,且一定要顺服在上帝的话语里面。人越彻底的住在主里面,就越有主的大能大力。

祷告:主啊!谢谢你赐给我宝贵的话语和主耶稣基督!提醒我不要中了魔鬼的诡计。求主带领我多多亲近你,依靠基督去争战!求你更保守我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属灵争战中得力得胜!祷告奉主名求,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