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摔錯跤,不要錯摔跤(傑瑞)2022.08.1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8.10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(原文是摔跤;下同)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(《弗》6:12)

 

這段經文中的“爭戰”原文的意思是“摔跤”。這同樣可以應用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。我們生活在衝突四起較力遍地的時代,每個人、每個意識形態、每個民族、每個政黨、每個國家和彼此之間充滿了較力和摔跤。

 

不要找錯對象摔跤

但是這段經文提醒我們,爭戰的對象不是“屬血氣的”或任何人,而是與惡魔爭戰。我們不僅常把爭戰的對象弄錯,甚至有時還被魔鬼利用去攻擊主內的肢體和他人。

保羅說: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(《羅》6:12),我們的罪會讓魔鬼鑽空子,引發我們憂鬱、不信、發怨言、猜疑、說謊、誘惑、攻擊等。這些罪不斷跟著我們,引誘我們就犯,破壞我們的個人生活,家庭生活,職場生活和社區生活等。

我們實在要認清我們爭戰的對象不是“人”,而是“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”。

我們不要摔錯跤!

 

不要靠錯力量摔跤

我們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去摔跤?我們肯定不能自不量力去錯摔跤。

保羅提醒我們不是靠自己的力量爭戰,而是“依靠祂(主耶穌)的大能大力”。

屬靈戰爭的關鍵不是我們發明什麼新的策略。魔鬼存在已久,其計謀必然比我們更勝一籌。我們不需要與魔鬼比聰明,我們要做的是以上帝為中心,不要以魔鬼為中心。

當我們不以上帝為中心,隨從世俗的浪潮和被世界的小學引領的時候,我們就會陷入魔鬼的伎倆和詭計了。

我們沒辦法靠自己,變得更聰明能幹。我們只能變得更加順服,且一定要順服在上帝的話語裡面。人越徹底的住在主裡面,就越有主的大能大力。

禱告:主啊!謝謝你賜給我寶貴的話語和主耶穌基督!提醒我不要中了魔鬼的詭計。求主帶領我多多親近你,依靠基督去爭戰!求你更保守我在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屬靈爭戰中得力得勝!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