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(傑瑞)2022.08.2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8.24

傑瑞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所以,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,就如淫亂、汙穢、邪情、惡欲,和貪婪,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。因這些事,上帝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。(《西》3:5-6)

 

聖經當中提到的“拜偶像”,往往是指人心中有了比真神更高位置的東西,成為了人的追求。拜偶像的背後,往往是人的貪婪之心。

人都有自己貪婪的對象:或是追求不在乎他人想法的個人自由,或有不在乎他人利益的諸多訴求等。貪婪也會顯在將家庭(配偶或家人)放在人生中心的位置上,或是被許多滿足自愛的期待所捆綁。貪婪有時則是讓自己深陷工作中,拼命賺錢,或看來自工作的價值感超過一切。貪婪能讓我們無法顧及教會肢體生活和家庭生活的平衡等。

人無論貪心的對像是什麼,其結果都是讓上帝之外的人、事、物,代替了上帝的地位,所以,“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”。

禱告:親愛的阿爸父神!謝謝你通過耶穌基督十字架的犧牲救贖了我們。我們實在是不順服的罪人,讓貪婪如同拜偶像充斥在我們人生的每個層面。求聖靈提醒我,時刻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,存心順服謙卑,不隨世界悖逆的潮流。禱告感恩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