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投靠耶和华(小刚)2022.08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8.26

小刚

 

经文:我是投靠耶和华,你们怎么对我说: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;看哪,恶人弯弓,把箭搭在弦上,要在暗中射那心里正直的人。根基若毁坏,义人还能做什么呢?(《诗》11:1-3)

 

我们和大卫一样,耳朵永远会听到两种不同的声音。无论来自外部,还是出自内里,面对不尽人意的环境,大卫是走还是留?是上还是下?恶人已经搭箭在弦,应该选择像鸟一样飞离,还是因着对耶和华的信心继续持守?

大卫面对逃跑的引诱,也是我们面对困境、挑战时的选择:是投靠耶和华,还是选择用人的方式逃避呢?

很多的时候,我们很容易找到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渐渐逃避、淡出,一个“忙”字,差不多就可以解释一切了;我们甚至也不难找到一个很属灵的借口来中途出局,就像当年停工重建圣殿,自己倒安心住在有香柏木天花板的房屋里,说“建造耶和华殿的时候尚未来到”。

大卫的信心与身边劝告者的恐惧,成了鲜明的对比。那些劝告者害怕,是因为他们单单看见周围恐怖的环境;大卫能处之泰然,是因为他知道,上帝必定胜过仇敌们对他的任何攻击,因为“我是投靠耶和华”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不找借口,因你知道我所有的软弱和挣扎;主啊,愿我不作候鸟,因哪里山绿,就往哪里飞;主啊,愿我兴起发光,因你的光已经来到,你的荣耀已经照耀!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  behold.oc.org 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