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投靠耶和華(小剛)2022.08.2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8.26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我是投靠耶和華,你們怎麼對我說: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去;看哪,惡人彎弓,把箭搭在弦上,要在暗中射那心裡正直的人。根基若毀壞,義人還能做甚麼呢?(《詩》11:1-3)

 

我們和大衛一樣,耳朵永遠會聽到兩種不同的聲音。無論來自外部,還是出自內裡,面對不盡人意的環境,大衛是走還是留?是上還是下?惡人已經搭箭在弦,應該選擇像鳥一樣飛離,還是因著對耶和華的信心繼續持守?

大衛面對逃跑的引誘,也是我們面對困境、挑戰時的選擇:是投靠耶和華,還是選擇用人的方式逃避呢?

很多的時候,我們很容易找到一個合情合理的理由漸漸逃避、淡出,一個“忙”字,差不多就可以解釋一切了;我們甚至也不難找到一個很屬靈的藉口來中途出局,就像當年停工重建聖殿,自己倒安心住在有香柏木天花板的房屋裡,說“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”。

大衛的信心與身邊勸告者的恐懼,成了鮮明的對比。那些勸告者害怕,是因為他們單單看見周圍恐怖的環境;大衛能處之泰然,是因為他知道,上帝必定勝過仇敵們對他的任何攻擊,因為“我是投靠耶和華”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不找藉口,因你知道我所有的軟弱和掙紮;主啊,願我不作候鳥,因哪裡山綠,就往哪裡飛;主啊,願我興起發光,因你的光已經來到,你的榮耀已經照耀!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  behold.oc.org  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