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流道:讀者、作者、編者

在每天例行的編務中,最喜樂的事之一是,收到作者、讀者的來信。哪怕是片紙隻字,也讓我們得激勵。

 

“我是你們的忠實讀者,從十多年前的創刊號到今天的70期,幾乎我都閱讀過。除了幾本送給親人朋友外,我都把它們好好地保存著。

這些年來,我一直以不同的方式訂閱。在美國,《海外校園》是我最喜歡的中文雜誌,不管是文學的修養,還是靈命的成長,它都給了我很大的效益。

可是近兩年來,我體弱多病,加上年邁,總是伸手跟兒女要錢花,很不好意思除了生活費,再‘額外’消費,所以對雜誌,我未按期交費。可海外校園發行部還是一直按期給我寄來,使我很感動。你們給了我神的愛,我也感受到了神給我的祝福。我一直想寫信向你們表示謝意,可拖來拖去,一拖就是兩年,實在抱歉,還望你們給予包容和諒解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科羅拉多州一讀者  琳達姊妹

 

“今年初回中國大陸,喜見聖靈結的果子。過去數年,每次回國給老同學(一群高級知識分子)送《海外校園》,講福音,遭遇不少白眼、冷諷和敷衍。但此次回去,發現主的時間到了,居然出現搶《海外校園》的情景,又有人專門登門,要求細細講耶穌。感謝貴刊為主作工!

根據與老同學的接觸,下次回國,我打算送他們每人三本書,都是海外校園出版的:《遊子吟》、《我為麼不願成為基督徒》、《世界觀的交鋒》。我需要每本訂購30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南加州一作者 王弟兄

*以上兩則來信原刊於2005年7月海外校園通訊

住在加拿大多倫多、我們的老作者、87歲高齡的凌勵立教授,近日她的癌症第三度復發,在她生日當天寫下了“末了的話”給一些親友。

信中提及“癌戰10年,神的堅強支持了軟弱的我。大小戰役無數,遍體傷痕累累,再難的關已勝利度過了。……現在,我的癌戰到了末期。頸部淋巴結轉移已日益進展,7月5日為我治療10年的WITTERICK醫生(WK)發出病情判決,要我再做頸部淋巴結大掃蕩手術。我因年邁,無力再乖乖地聽WK的話,當時一口拒絕。……人生在世難免一死。自然規律何必逃避?我想放下世上痛苦和勞累,快回天家安息,睡在主懷裡。……”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她。附上本社編者和她的一則來往郵件。

 

勵立阿姨:平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.8.1

前兩天收到仁念姊轉來您在生日當天所寫的“末了的話”,心中一方面很不忍,另方面真的很欽佩您(對仁念姊也是如此)。不忍的是您這幾年所受的身體上的痛楚,欽佩的是您在患難中的堅忍和積極的態度,那是何等不容易!真的見證了神的大能作為。 

我很感謝神因著這些年編《海外校園》和《舉目》,可以認識您們,並建立在主內的情誼。您們豐富的人生閱歷和生命,對我有很大的激勵,只是看到您們受苦時,除了代禱,我什麼也做不了。我求神繼續賜給您剛強、堅忍、信心和喜樂,並減少您肉身的痛苦。並願更多的人從您身上看到基督的榮美。

以馬內利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主內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期英  敬上

 

親愛的期英姐妹:主内平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2007.8.2

謝謝來信。你為我代禱就是最大的支持了,你的來信給我鼓勵和温暖。我兩星期後要作頭頸部和胸腔的CT檢查,那時就知道癌腫擴散的範圍。我每天活著是新的一天,神是我的生命之主。

我感謝主在我記憶力最好的2004年完成《恩典歲月》回憶錄。那書裡第13章《癌戰》是寫到2000年第一次復發;2005年底第二次復發,癌已轉移至頸淋巴结;這次擴散是另一側。我年邁不想再來一次大手術,快快樂樂跑完這最後路程,跨越死河,見主榮面。在13章裡(216页)2000年11月3日的日記,我寫下收到《海外校園》全體同工給我的慰問信時的感動。附上該章给你看看我的心情。有機會再談。

祝主恩滿溢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勵立

*以上來往信件原刊於2007年9月海外校園通訊,信中所提兩位作者凌勵立及方仁念,已安息主懐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