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流道:读者、作者、编者

在每天例行的编务中,最喜乐的事之一是,收到作者、读者的来信。哪怕是片纸只字,也让我们得激励。

 

“我是你们的忠实读者,从十多年前的创刊号到今天的70期,几乎我都阅读过。除了几本送给亲人朋友外,我都把它们好好地保存著。

这些年来,我一直以不同的方式订阅。在美国,《海外校园》是我最喜欢的中文杂志,不管是文学的修养,还是灵命的成长,它都给了我很大的效益。

可是近两年来,我体弱多病,加上年迈,总是伸手跟儿女要钱花,很不好意思除了生活费,再‘额外’消费,所以对杂志,我未按期交费。可海外校园发行部还是一直按期给我寄来,使我很感动。你们给了我神的爱,我也感受到了神给我的祝福。我一直想写信向你们表示谢意,可拖来拖去,一拖就是两年,实在抱歉,还望你们给予包容和谅解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科罗拉多州一读者  琳达姊妹

 

“今年初回中国大陆,喜见圣灵结的果子。过去数年,每次回国给老同学(一群高级知识分子)送《海外校园》,讲福音,遭遇不少白眼、冷讽和敷衍。但此次回去,发现主的时间到了,居然出现抢《海外校园》的情景,又有人专门登门,要求细细讲耶稣。感谢贵刊为主作工!

根据与老同学的接触,下次回国,我打算送他们每人三本书,都是海外校园出版的:《游子吟》、《我为么不愿成为基督徒》、《世界观的交锋》。我需要每本订购30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南加州一作者 王弟兄

*以上两则来信原刊于2005年7月海外校园通讯

住在加拿大多伦多、我们的老作者、87岁高龄的凌励立教授,近日她的癌症第三度复发,在她生日当天写下了“末了的话”给一些亲友。

信中提及“癌战10年,神的坚强支持了软弱的我。大小战役无数,遍体伤痕累累,再难的关已胜利度过了。……现在,我的癌战到了末期。颈部淋巴结转移已日益进展,7月5日为我治疗10年的WITTERICK医生(WK)发出病情判决,要我再做颈部淋巴结大扫荡手术。我因年迈,无力再乖乖地听WK的话,当时一口拒绝。……人生在世难免一死。自然规律何必逃避?我想放下世上痛苦和劳累,快回天家安息,睡在主怀里。……”请大家在祷告中记念她。附上本社编者和她的一则来往邮件。

 

励立阿姨:平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.8.1

前两天收到仁念姊转来您在生日当天所写的“末了的话”,心中一方面很不忍,另方面真的很钦佩您(对仁念姊也是如此)。不忍的是您这几年所受的身体上的痛楚,钦佩的是您在患难中的坚忍和积极的态度,那是何等不容易!真的见证了神的大能作为。 

我很感谢神因着这些年编《海外校园》和《举目》,可以认识您们,并建立在主内的情谊。您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生命,对我有很大的激励,只是看到您们受苦时,除了代祷,我什么也做不了。我求神继续赐给您刚强、坚忍、信心和喜乐,并减少您肉身的痛苦。并愿更多的人从您身上看到基督的荣美。

以马内利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主内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期英  敬上

 

亲爱的期英姐妹:主内平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2007.8.2

谢谢来信。你为我代祷就是最大的支持了,你的来信给我鼓励和温暖。我两星期后要作头颈部和胸腔的CT检查,那时就知道癌肿扩散的范围。我每天活着是新的一天,神是我的生命之主。

我感谢主在我记忆力最好的2004年完成《恩典岁月》回忆录。那书里第13章《癌战》是写到2000年第一次复发;2005年底第二次复发,癌已转移至颈淋巴结;这次扩散是另一侧。我年迈不想再来一次大手术,快快乐乐跑完这最后路程,跨越死河,见主荣面。在13章里(216页)2000年11月3日的日记,我写下收到《海外校园》全体同工给我的慰问信时的感动。附上该章给你看看我的心情。有机会再谈。

祝主恩满溢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励立

*以上来往信件原刊于2007年9月海外校园通讯,信中所提两位作者凌励立及方仁念,已安息主懐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