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于示弱,成为恩典记号(杰瑞)2022.09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07

杰瑞

 

经文:日头刚出来的时候,雅各经过毗努伊勒,他的大腿就瘸了。(《创》32:31)

 

经常有弟兄姊妹问我,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,在没有信主的人面前为信仰作见证,会让上帝得不到荣耀。这背后的想法就是:基督徒应该够好、够强才在世人面前为主见证。

 

好强的雅各

这其实是个很大的误区!

《创世记》用大量篇幅记载了一个叫“雅各”的人。 他从一出生的时候取名“雅各”,意思就是“抓取”。他排行老二,心中一直缺乏真正的满足感和安全感,要靠不断的抓取帮助自己获得成就感。

他用狡诈的方法,以一碗红豆汤,从他哥哥以扫那里骗走了长子的名分。他又在妈妈的帮助下,从父亲那里,骗去了本来要给长兄的祝福。

当计谋被哥哥发现的时候,他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,亡命到既精明又狡诈的舅舅那里。而聪明的雅各,通过自己的勤奋和手段,娶到了舅舅家的两个女儿。


一直狡诈抓取的雅各,混得非常成功。但是当他后来不得不携家眷离开舅舅后,又不得不要面对可能要杀自己的哥哥。他心中充满了害怕!

 

示弱的雅各

根据《创世记》32章的记载, 在他人生的雅博渡口,当他把所拥有的一切打发过河后,在无尽的黑夜中他与上帝的使者摔跤。在上帝的使者使他大腿窝扭伤后,他坚持不放弃,非要得到祝福才让对方走。上帝的使者于是帮他改名为“以色列”并为他祝福。

我们相信,这是上帝给一直好强夺取的雅各,一个学习示弱的机会。我们能够想像,一直示强的雅各,在哥哥、在自己的家人面前那种狼狈的样子吗?当他一瘸一拐地走向自己哥哥的时候,他哥哥是否有可能觉得没办法对这样的弟弟下手?

改名为“以色列”的雅各在自己走投无路的情况下,知道再也无法依靠自己的势力和才能,反而经历在软弱中上帝赐予的极大恩典。 

雅各在和上帝的使者摔跤的时候,才真正认识到自己的败坏和无助,也正是这个时候,他才真正地认识、经历上帝。当他一瘸一拐地在家人和旁人面前经过的时候,他真正地开始了生命的翻转和改变,这示弱恰恰成为雅各生命中恩典的记号。

雅各的故事告诉我们,我们不要怕示弱。示弱恰恰就是提醒自己的有限,更提醒自己要时刻走在上帝的恩典当中,让自己的生命更加见证上帝的荣耀。

告:主啊,愿你的圣灵提醒我,不怕成为一个示弱的带领者;愿我的示弱让你的恩典,成为我生命的记号,更能彰显你的荣耀。 无论处境如何,我都愿意总叫耶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,都愿意为主作荣耀的见证!祷告奉主名求, 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