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於示弱,成為恩典記號(傑瑞)2022.09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9.07

傑瑞

 

經文:日頭剛出來的時候,雅各經過毗努伊勒,他的大腿就瘸了。(《創》32:31)

 

經常有弟兄姊妹問我,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,在沒有信主的人面前為信仰作見證,會讓上帝得不到榮耀。這背後的想法就是:基督徒應該夠好、夠強才在世人面前為主見證。

 

好強的雅各

這其實是個很大的誤區!

《創世記》用大量篇幅記載了一個叫“雅各”的人。 他從一出生的時候取名“雅各”,意思就是“抓取”。他排行老二,心中一直缺乏真正的滿足感和安全感,要靠不斷的抓取幫助自己獲得成就感。

他用狡詐的方法,以一碗紅豆湯,從他哥哥以掃那裡騙走了長子的名分。他又在媽媽的幫助下,從父親那裡,騙去了本來要給長兄的祝福。

當計謀被哥哥發現的時候,他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家,亡命到既精明又狡詐的舅舅那裡。而聰明的雅各,通過自己的勤奮和手段,娶到了舅舅家的兩個女兒。


一直狡詐抓取的雅各,混得非常成功。但是當他後來不得不攜家眷離開舅舅後,又不得不要面對可能要殺自己的哥哥。他心中充滿了害怕!

 

示弱的雅各

根據《創世記》32章的記載, 在他人生的雅博渡口,當他把所擁有的一切打發過河後,在無盡的黑夜中他與上帝的使者摔跤。在上帝的使者使他大腿窩扭傷後,他堅持不放棄,非要得到祝福才讓對方走。上帝的使者於是幫他改名為“以色列”並為他祝福。

我們相信,這是上帝給一直好強奪取的雅各,一個學習示弱的機會。我們能夠想像,一直示強的雅各,在哥哥、在自己的家人面前那種狼狽的樣子嗎?當他一瘸一拐地走向自己哥哥的時候,他哥哥是否有可能覺得沒辦法對這樣的弟弟下手?

改名為“以色列”的雅各在自己走投無路的情況下,知道再也無法依靠自己的勢力和才能,反而經歷在軟弱中上帝賜予的極大恩典。 

雅各在和上帝的使者摔跤的時候,才真正認識到自己的敗壞和無助,也正是這個時候,他才真正地認識、經歷上帝。當他一瘸一拐地在家人和旁人面前經過的時候,他真正地開始了生命的翻轉和改變,這示弱恰恰成為雅各生命中恩典的記號。

雅各的故事告訴我們,我們不要怕示弱。示弱恰恰就是提醒自己的有限,更提醒自己要時刻走在上帝的恩典當中,讓自己的生命更加見證上帝的榮耀。

告:主啊,願你的聖靈提醒我,不怕成為一個示弱的帶領者;願我的示弱讓你的恩典,成為我生命的記號,更能彰顯你的榮耀。 無論處境如何,我都願意總叫耶穌在我身上照常顯大,都願意為主作榮耀的見證!禱告奉主名求, 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 behold.oc.org 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