复活(许万常)2022.09.0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09

许万常

 

复活神奇,活着更神奇。使主耶稣复活的上帝,也使人活着。人若看不见生命的奇异,也不会见到复活的痕迹。

人只有真正活过才能复活。生命是创造,复活是再造,是艺术家不满意自己的创作。然而他对原版情有独钟,实在不忍心放弃原有的创作,或许复活是生命作者的再来一次,对作品再度的更新。

“死人复活也是这样:所种的是必朽坏的,复活的是不朽坏的” (《林前》15:42)。“所种的”是原版,“朽坏的”是人犯罪的结局,这是保罗说的:“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从罪来的;于是死就临到众人,因为众人都犯了罪” (《罗》5:12)。

人是作品,也是作者。

人是对自己不甚满意的艺术品,活着是不断修正自我。我们的一生是一篇血淋淋的作品,每一次的改错都会滴血;改了一辈子都不能完稿,时不我与,最后只好交卷了事。

“大师”看了之后大失所望,上帝就是爱,祂怜悯我们天生有所不能的缺陷,只好把我们的作品重写一次,以崭新的面貌呈现,这就是复活。

人活着,处处都是复活的线索,这是《腓立比书》所说的:“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,必成全这工,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”(《腓》1:6)。 

人是一件极为精美的艺术品,感叹本身的缺失是对完美的渴望。“成全这工”是救恩的本质,结局是作者对作品完全的更新,这是死𥚃复活的真相。

复活是个历史事实,也是个人主观的经历;这也是艺术品的反顾,惊奇自身的美丽。忏悔是看到自己的未完成,复活是人生作品彻底的修正。

其实,在基督里的活着的每一天,我在其间看到复活荣耀的景象。

 

欢迎您上网 behold.oc.org 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