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祂?认识祂?接待祂?(小刚)2022.09.2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20

小刚

 

经文:光照在黑暗里,黑暗却不接受光……祂在世界,世界也是借着祂造的,世界却不认识祂。祂到自己的地方来,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。(《约》1:5、10-11)

 

可以说,世上没有一个人的命运像耶稣一样悲惨凄凉。

谁不是因为自己的行为是恶的,怕受责备,不爱光,倒爱黑暗,就远远躲避祂?谁又愿意让别人在自己的生命中作主为王呢?所以祂一出生,就被君王追杀,被乡邻厌弃,被门徒出卖,被百姓除灭。哪知道,最后却是耶和华,定意将祂压伤,以祂为赎罪的祭,使世人的罪孽都归在了祂的身上!

但问题是,过往世人都不接受祂、不认识祂、不接待祂;那今天呢?我们已经受洗归入了主的名下,成了基督的门徒、追随者,我们就真的愿意,就近祂作光明之子吗?我们真的愿意,作祂的仆人听从祂的命令吗?我们真的愿意,接受祂为自己生命的主吗?

当我们平日连谢饭的祷告都常常忘记时;当我们在手机上流连忘返而推托自己没时间与祂亲近时;当我们从来只是将“多余”的才奉献给上帝时;当我们不知道在祂的身体里要彼此相爱时……,我们其实仍然还是继续不接受祂、不认识祂、不接待祂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接受你的光照,不要渐行渐远跌落哀哭切齿的黑暗之中;主啊,愿我认识你的创造,不要失了受造者最起码的谦卑;主啊,愿我接待你的到来,不要失聪眼瞎竟把你当作了匆匆的过客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