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祂?認識祂?接待祂?(小剛)2022.09.2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9.20

小剛

 

經文:光照在黑暗裡,黑暗卻不接受光……祂在世界,世界也是藉著祂造的,世界卻不認識祂。祂到自己的地方來,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。(《約》1:5、10-11)

 

可以說,世上沒有一個人的命運像耶穌一樣悲慘淒涼。

誰不是因為自己的行為是惡的,怕受責備,不愛光,倒愛黑暗,就遠遠躲避祂?誰又願意讓別人在自己的生命中作主為王呢?所以祂一出生,就被君王追殺,被鄉鄰厭棄,被門徒出賣,被百姓除滅。哪知道,最後卻是耶和華,定意將祂壓傷,以祂為贖罪的祭,使世人的罪孽都歸在了祂的身上!

但問題是,過往世人都不接受祂、不認識祂、不接待祂;那今天呢?我們已經受洗歸入了主的名下,成了基督的門徒、追隨者,我們就真的願意,就近祂作光明之子嗎?我們真的願意,作祂的僕人聽從祂的命令嗎?我們真的願意,接受祂為自己生命的主嗎?

當我們平日連謝飯的禱告都常常忘記時;當我們在手機上流連忘返而推託自己沒時間與祂親近時;當我們從來只是將“多餘”的才奉獻給上帝時;當我們不知道在祂的身體裡要彼此相愛時……,我們其實仍然還是繼續不接受祂、不認識祂、不接待祂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接受你的光照,不要漸行漸遠跌落哀哭切齒的黑暗之中;主啊,願我認識你的創造,不要失了受造者最起碼的謙卑;主啊,願我接待你的到來,不要失聰眼瞎竟把你當作了匆匆的過客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