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走茶凉?(佘亚弘)2022.09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09.26

佘亚弘

 

经文:七日的头一日,黎明的时候,那些妇女带着所预备的香料来到坟墓前。(《路》24:1)

 

清晨,空气中飘散著香味,一群妇女强忍着悲伤,带着香料疾步前行,想的是要快快完成前天傍晚的未竟之工:膏抹耶稣的身体。这是那群一直跟随耶稣直到十字架下的妇女。

不论如何叱吒风云,当领导地位、权势、影响力消退后,取代的常是“人走茶凉”的唏嘘与无奈。一如那荣耀着进耶路撒冷的耶稣,当时众人簇拥;几天后,在十架受难时,除了约翰,仅余一群妇女坚持着守候。此情此景,真是人走茶凉不足形容。

这群妇女爱耶稣,尽管其他的门徒多少也是,但相较之下,她们是在可以采取行动的第一时刻,带着所预备的香料要来膏抹耶稣。她们带来的,不仅是香料,更是对主最真挚的爱,何等单纯、专一、全心付出的爱!

这样的爱,让她们充满急切感:急切要见那一位爱她们的耶稣。在那一刻,没想到香料用不上了,她们见不到葬于墓穴中的耶稣;但她们的爱,仍是最美的礼物,献给那为她们死、为她们复活的耶稣!

这爱的故事,好美,值得效法。但愿你我也能如此,深深爱那一位爱我们的耶稣。

祷告:主啊,人世间充满了利益的关系,有时这也是我与你建立关系的目的,求你赦免我,并帮助我真实进入与你爱的关系,每日爱你更深。阿们!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