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走茶涼?(佘亞弘)2022.09.2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09.26

佘亞弘

 

經文:七日的頭一日,黎明的時候,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。(《路》24:1)

 

清晨,空氣中飄散著香味,一群婦女強忍著悲傷,帶著香料疾步前行,想的是要快快完成前天傍晚的未竟之工:膏抹耶穌的身體。這是那群一直跟隨耶穌直到十字架下的婦女。

不論如何叱吒風雲,當領導地位、權勢、影響力消退後,取代的常是“人走茶涼”的唏噓與無奈。一如那榮耀著進耶路撒冷的耶穌,當時眾人簇擁;幾天後,在十架受難時,除了約翰,僅餘一群婦女堅持著守候。此情此景,真是人走茶涼不足形容。

這群婦女愛耶穌,儘管其他的門徒多少也是,但相較之下,她們是在可以採取行動的第一時刻,帶著所預備的香料要來膏抹耶穌。她們帶來的,不僅是香料,更是對主最真摯的愛,何等單純、專一、全心付出的愛!

這樣的愛,讓她們充滿急切感:急切要見那一位愛她們的耶穌。在那一刻,沒想到香料用不上了,她們見不到葬於墓穴中的耶穌;但她們的愛,仍是最美的禮物,獻給那為她們死、為她們復活的耶穌!

這愛的故事,好美,值得效法。但願你我也能如此,深深愛那一位愛我們的耶穌。

禱告:主啊,人世間充滿了利益的關係,有時這也是我與你建立關係的目的,求你赦免我,並幫助我真實進入與你愛的關係,每日愛你更深。阿們!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