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还会落入“谎言”吗(小刚)2022.10.1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.10.19

小刚

 

经文:我们若说是与上帝相交,却仍在黑暗里行,就是说谎话,不行真理了。……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,便是以上帝为说谎的,祂的道也不在我们心里了。(《约一》1:6-10)

 

什么是谎言?谎言不只是指鹿为马,指黑为白;在上帝的眼里谎言也包括做的与说的不符,或明知真道却不去行。

我不得不承认,自己常落入“谎言”的罪中:有时知道不对,却依然故我;有时良心有愧,却视而不见;有时教导别人,却不教导自己;有时文过饰非,却又好为人师;有时在意别人不完全,却无视自己的不足。

在黑暗中待久了,眼睛就不爱光了;离光远了就看不清自己是谁了。总要明白,不是你我说了谎、犯了罪,才成了“罪人”,乃因一介“罪人”,无法脱离谎言,因此我们需要上帝不断的光照、洁净和赦免。

祷告:主啊,愿我心意更新,每一天跟随你享受新的生命;主啊,愿我感动就行动,积欠太多就再也走不动了;主啊,愿我远离谎言,就近你就不在黑暗中行了。

 

欢迎您上网  behold.oc.org  阅读更多好文。《OC举目》面对当代挑战,与教会同行,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