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我還會落入“謊言”嗎(小剛)2022.10.1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2.10.19

小剛

 

經文:我們若說是與上帝相交,卻仍在黑暗裡行,就是說謊話,不行真理了。……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,便是以上帝為說謊的,祂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。(《約一》1:6-10)

 

什麼是謊言?謊言不只是指鹿為馬,指黑為白;在上帝的眼裡謊言也包括做的與說的不符,或明知真道卻不去行。

我不得不承認,自己常落入“謊言”的罪中:有時知道不對,卻依然故我;有時良心有愧,卻視而不見;有時教導別人,卻不教導自己;有時文過飾非,卻又好為人師;有時在意別人不完全,卻無視自己的不足。

在黑暗中待久了,眼睛就不愛光了;離光遠了就看不清自己是誰了。總要明白,不是你我說了謊、犯了罪,才成了“罪人”,乃因一介“罪人”,無法脫離謊言,因此我們需要上帝不斷的光照、潔淨和赦免。

禱告:主啊,願我心意更新,每一天跟隨你享受新的生命;主啊,願我感動就行動,積欠太多就再也走不動了;主啊,願我遠離謊言,就近你就不在黑暗中行了。

 

歡迎您上網  behold.oc.org  閱讀更多好文。《OC舉目》面對當代挑戰,與教會同行,和跟隨基督的您一起成長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